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加索尔为总决赛弃世锦赛 “软蛋”誓要为己正名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06日10:11

  2008年总决赛是让加索尔背上“软蛋”骂名的滑铁卢,他现在准备在同一个地方为自己正名。

  作为卫冕冠军的二号人物,保罗·加索尔和加内特的对位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总决赛的进程。加索尔表示,他已经准备好了。

  连续第三年打进总决赛,加索尔已经成为联盟中最强大的大前锋之一,是湖人内线最趁手的武器。但对加索尔本人而言,他显然忘不了两年前发生的一切。“我还记得那年总决赛之后我受到的所有批评。”加索尔说,“没有人在意我们打进了总决赛,没有人在意我们如何打进总决赛,以及我们做得不错的地方。总之我是受到最多指责的球员之一。”

  现在,加索尔得到一个绝佳的机会去证明自己。加索尔拥有不次于加内特的全能身手,这已经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被证明过了。他有禁区进攻的能力,也能在外围投篮。最近一个赛季,他在健身房里度过了更长的时间,这让他变得更加强壮。本赛季季后赛,加索尔的进步已经相当明显。前三轮系列赛,他场均贡献20分、10.9个篮板,其中他第二轮面对的是布泽尔,第三轮则是小斯,都不是简单的角色。现在他终于要再次面对加内特。

  为了安心打好这次总决赛,加索尔甚至放弃了为祖国而战的机会。

  早在去年12月20日,湖人做客新泽西之机,本报驻新泽西的记者就曾从加索尔口中得到认证:他不会代表西班牙参加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而要专心帮助湖人打好这个赛季。如今在总决赛开打之前,加索尔在其个人官网上发表声明,正式宣布退出2010年世锦赛。

  加索尔表示,他如今的身体状况已经不允许他参加土耳其世锦赛。因为总决赛即将开打,湖人和凯尔特人势均力敌,双方很有可能打到第七场。那就意味着加索尔差不多要到本月底才能结束这个赛季。而土耳其世锦赛将于8月底至9月初进行,结束总决赛后不久又投入到世锦赛的备战,加索尔的身体肯定吃不消。选择在这个时候发表声明,加索尔颇有誓死血战总决赛的意思。

  事实上,在最近的一个赛季,加索尔的身体已经出现了两次肌肉损伤。“我很清楚自己的职业生涯正处在什么位置。为了让自己能持续一段更长、更健康的职业生涯,我必须选择休息。”加索尔表示。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