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 2010中国职业男子挑战赛 > 最新动态

专访国家男队外教吉姆:大赛练兵 重在放开心态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09:33

  6月6日,总奖金80万人民币的2010中国职业高尔夫球男子挑战赛之“河南卫视•思念杯”决赛轮在河南思念高尔夫俱乐部进行。在比赛间隙,搜狐高尔夫的记者采访了国家高尔夫球队男队外教吉姆先生。>>点击进入中国职业男子挑战赛专题

  本次比赛云集了国内外众多职业好手,共有88名职业选手,其中包括5名国家队选手和6名外籍选手。36洞比赛结束后,5名国家队选手有三位晋级,他们分别是魏巍、黄文义和刘宇翔;张新军和霍伟未能晋级,令人遗憾。在三位晋级选手中,霍伟的表现成为一大亮点,昨天三轮结束后,他以总杆成绩225杆排在并列第6位。谈到魏巍在本次比赛的表现,吉姆连声称赞:“魏巍发挥得不错,尤其是推杆表现优异。他是一位意志坚强的球手。”

  另一位国家队队员黄文义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他在3轮结束后以总杆226杆暂时排在并列第11位,前三轮的成绩起伏不大,分别是76-76-74。吉姆对黄文义的评价是,“发挥很稳定,决赛轮的表现值得期待。”

  最近分别夺得第四届体育运动会和中信业巡赛冠军的张新军可谓风头正劲,但在本次比赛上表现不尽如人意,前两轮分别交出81杆和82杆无缘决赛,让喜欢他的球迷颇感意外,对此,吉姆解释道,“最近由于比赛较多,张新军体力消耗较大,非常累,应该好好休息一下。”事实上,吉姆一直很看好张新军,在他看来,张新军各方面的发挥都不错,挥杆和推杆发挥稳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目前,国家集训队现役运动员男队有6位队员,前段时间国家队队员远赴美国参加集训,让队员们收获匪浅。本次吉姆率领其中5名男队队员参加职业男子挑战赛,主要目标是让队员们通过参加职业大赛增加经验,弥补不足之处并及时调整。“思念球场有一定难度,关键是要放开心态去打好比赛,及时调整状态,以稳为准。”

  最后,吉姆透露,国家高尔夫球队男队打完本次比赛后稍作休整,就将奔赴山东参加选拔赛。据了解,这是国家高尔夫球协会为备战2010年广州亚运会,在山东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丹岭俱乐部举行的两场队内选拔赛,第一场选拔赛时间是2010年6月23日到26日,紧接着于6月30日到7月3日举行第二场选拔赛。参加本次选拔赛的除了国家队6位男队队员外,海外留学训练的业余运动员如胡牧、韩韧、叶剑峰等也将回国参赛,角逐最终参加亚运会高尔夫比赛的名额,竞争将异常激烈。

  有关本次选拔赛的最新情况,搜狐高尔夫将会进行跟踪报道。(搜狐体育 王玲)

    相关阅读:第3轮李超吞6柏忌遭遇滑铁卢 斗志不灭冲击冠军

              专访河南思念总经理戴苏奇:征服球场有四要点

              职业挑战赛河南思念站花絮:母子球迷助阵李超

              职业挑战赛袁浩备受关注 超级辣妈竟是袁浩粉丝

              职业挑战赛次轮李超再成焦点 称心态是制胜关键

              洋选手征战中国职业挑战赛 次轮捉4鸟称很幸运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