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女排新军夺首冠 魏秋月当仁不让惠若琪迅速成长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06日14:23

  马蹄扬尘风变色,呼啸绕长戈。昨晚以全胜战绩完成四国女排赛杭州站的争夺后,中国女排点燃了崛起的希望。新帅王宝泉在人才匮乏时期,让中国女排再度充满活力。

  魏秋月当仁不让

  在漯河站比赛中,因慢性阑尾炎,魏秋月无法登场。小二传卞雨倩顶替她出场。由于与全队配合时间过短,导致全队无法打出快变战术,中国队与土耳其、多米尼加、古巴3队的比赛十分被动。人们发出了女排后继无人的感叹。

  有着小世界杯之称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即将开战,杭州站比赛是出征前的最后练兵,全队极需用过硬的胜利振奋自己。在这种情况下,主帅王宝泉硬是让魏秋月登场。令人赞叹的是,魏秋月出场,带动起哑火已久的副攻线,薛明和马蕴雯终于打出背飞快攻,副攻线一活,主攻线也相得益彰。快速多变的中国女排重现,一个魏秋月弥补了无核缺憾,全队防守能力也相应增强。魏秋月当仁不让,危险的是只有一个主力二传可使,一旦魏秋月出现伤病,中国女排将下降一个档次。

  惠若琪迅速成长

  王宝泉很幸运,19岁小将惠若琪正在迅速成长,她优异的表现已经显露出中国女排未来第一主攻的潜质。

  不会接一传的主攻,早已不适应当今排球发展潮流,当技术全面成为必要条件时,惠若琪的一传能力成为她区别于王一梅和陈丽怡的突出优势。此外,1.92米的身高让惠若琪既成为高点强攻点,也成为网前的一道屏障。最令人惊喜的是,惠若琪是目前中国女排打球最有激情的球员,呐喊声响彻体育馆。

  要说对她有什么担忧,就是希望在加强身体力量训练的同时,不要受伤,否则将断送中国女排未来的主攻线。

  张磊打出跑攻

  除缺乏优秀二传和主攻以外,中国女排还缺少优秀的接应二传手,这一点在周苏红退役之后,更是暴露无遗。目前仅有29岁老将李娟一人在支撑,令人担忧。在巨大的压力之下,王宝泉起用了新一代接应二传手张磊,张磊活跃的跑动进攻让人为之振奋。

  张磊在上海队是一名不错的接应二传手,就是因为身材太矮,才1.80米左右,让以往的国家队主帅不看好她。但新帅王宝泉很欣赏张磊。杭州站第二场对阵土耳其队时,李娟遭遇困境,王宝泉在第二局14比18落后时,派上了张磊。

  但王宝泉担心张磊一传崩溃,没想到张磊一传还可以。王宝泉担心张磊身材太矮,进攻会被对手封杀,没想到张磊多变进攻让对手难以防范。王宝泉担心张磊无法与全队配合,没想到张磊居然能打出昔日周苏红的双背飞战术。王宝泉担心张磊没有特点,没想到她的发球击溃对手一传。王宝泉担心张磊紧张,没想到张磊满场飞,打球激情四溢。

  中国女排即将出征瑞士女排精英赛,这将是新女排第一次出国征战,对主帅王宝泉也是一大考验。就在杭州站的比赛,新女排打出了王宝泉味道,年轻人的崛起,让我们对新女排的未来充满期望。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