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周继红谈及伦敦奥运会忧心忡忡 透露郭晶晶近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6月07日00:1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6月6日常州报道) 再一次在8个项目中获得了7枚金牌,但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称自己对于未来的伦敦奥运会并没有太大的信心。“我们面临的困难依旧很大。” 经过5天的激烈争夺,2010年跳水世界杯于6月6日在常州落下帷幕。赛后,周继红也对这次比赛进行了点评。

  从成绩上看,中国队能够获得所有8枚金牌中的7枚,仅仅丢掉了男子10米台一枚项目,与08年世界杯保持同样的成绩。但这些在周继红看来,并不足表示着中国队会在伦敦奥运会会有北京奥运会上的好成绩:“这次我们拥有东道主的优势,明年的世锦赛在上海我们也是东道主。但跳水是一个打分的项目,2012年的世界杯和奥运会都在伦敦。现在的竞争就如此激励, 不知道中国队队员到时候能不能接受整个转场的变化。在这两年当了东道主转场到国外去比赛,体验另外一种激烈竞争的环境,会跟现在有完全不一样的感觉,甚至要比罗马世锦赛更加激励。”周继红的总结词中,透露着一丝担心。

  除了心态上是否能够适应转场,周继红同时还指出中国队现在面临来自其他队伍空前的竞争。“现在男子两个双人,跟单人一样没有区别,双人也没有优势可言。男子双人10米台有4对选手配了109C,俄罗斯选手难度比我们要高0.6,到第五轮的时候还平分,最后夺冠还包括有东道主的优势,这到了国外怎么跳?同样男子3米板也是这种情况,我们的难度不能绝对领先,而且有4、5支队伍都对我们造成了冲击。”男子方面令周继红忧心忡忡,不过在她看来,女子方面还是具有一定优势。

  除此之外,周继红还透露了其他几名没有前来参加世界杯,但颇受人关注度的队员们的近况。“郭晶晶近一段时间都在休整,至于是否恢复训练,还要看她自己的选择。王峰在退役之后,最近还想恢复训练,继续跳。但最终他能不能恢复,根据目前情况很难说。王鑫在去年冬天的时候眼睛做了手术,刚恢复训练不久脚趾又骨裂,所以耽误的时间比较长。周吕鑫没有来参加这次比赛也是希望更多的年轻运动员能够在大赛当中得到锻炼,他目前正在北京训练,准备7月份的全国比赛。”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