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徐济成微博评:阿伦神人 科比成裁判实验牺牲品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7日09: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总决赛系列赛第二战,湖人继续在主场迎战凯尔特人。首战湖人击败凯尔特人,以1-0暂时领先。科比在本场比赛之后,以季后赛193次出场,追平马龙和安吉,位居NBA历史第6位。费舍尔则以194次出场位居历史第5位。半场比赛湖人以48-54落后凯尔特人6分。以下是搜狐特约资深篮球专家徐济成对比赛进行了实时点评(点击进徐济成的微博):

  第二场总决赛,考验凯尔特人的信心和湖人的耐心。9分钟的比赛双方20比21,湖人仅仅领先一分,势均力敌,关键看心态了。

  第二场的第一节和第一场的第一节最大的不同:阿泰斯特进攻尚无手感,雷阿伦则厚积薄发。补偿了第一场久坐冷凳的遗憾。

  加索尔在第一节继续证明自己,第二场的第一节打得更加自如,但是关键是第三节的表现,今天的转折点和第一场一样,还应该在第三节。

  打了十分钟,皮尔斯还没有得分,但是湖人的奥多姆一上场,皮尔斯连续罚球。奥多姆至今没有进入总决赛状态防守犯规,进攻也犯规,三次犯规!奥多姆是湖人最大的X因素。29比22,绿军反超,奥多姆是湖人“水库”的“蚁穴”。

  第一节打完凯尔特人领先7分(29比22),湖人的防守已经没有第一场那样专注和投入。有天分的球队多是这样,领先就稍有松懈,有的的松懈时在同一场比赛中可以弥补的,有的松懈只能到下一场比赛才能有机会找回来。有的松懈甚至要到第二年,第三年才能找回来。

  第二节的攻防让人有斗转星移的感觉,凯尔特人的防守像第一场湖人的防守,“农夫”法玛尔成为禅师手中的王牌。

  科比在三个人的夹击下走步,从中可以体会裁判的尺度。

  36比26, 凯尔特人的整体进攻完全控制了比赛。今天裁判是尺度适合绿军。第一场曾经说到。哨声如刀!尺度松有利绿军,尺度严有利湖人。今天前15分钟对于防守中身体接触的尺度偏松,有利凯尔特人的肉搏和夹击。

  雷阿伦,三分球5投5中!双方队员唯一一个得分超过十分,接近20分。湖人的防守?出现巨大漏洞!

  雷阿伦22分,科比2分。雷阿伦曾经在电影里扮演过迈克尔·乔丹。今天上半场他是球场上的真正迈克尔·乔丹。

  除雷阿伦之外,绿军得分第二多的是皮尔斯和朗多,各有6分。目前绿军的鸡蛋都在雷阿伦一个人的篮子了。这也是潜在的危险。

  科比今年成为裁判的试验品,就像东部决赛的詹姆斯和霍华德。吹科比进攻犯规,回头也吹雷阿伦进攻犯规。但是这影响不了雷阿伦的三分球手感,7投7中!神人也!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