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公布集训名单 高帅屯兵高原为亚洲杯铸魂?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7日21:54

     新华社北京6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中国足协7日公布了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新一期集训名单,这次集训是少帅高洪波备战明年年初在卡塔尔举行的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前一次极为重要的集训,此次“铸魂行动”的成效如何值得关注。

    本次集训将于本月11日至30日在云南省昆明市进行。这次入队的28名运动员,是高洪波上任一年多来通过多次集训和多场比赛“大浪淘沙”选出来的球员。

    能够利用世界杯举办期间难得的中超休战阶段,进行一次半个多月的集训,是高洪波执掌帅印以来少有的一次可以相对充分地雕琢队伍的机会。这也是他上任短短一年多时间里,在众多质疑声中,连续在东亚四强赛和一系列热身赛上制造了一个个胜利的惊喜后,为自己赢得的生存空间。

    高洪波接过中国队帅印一年来,带队风格已逐渐清晰。整体打法中突出一个快字,快中还讲究通过传切配合创造机会。

    此次征调的球员中,各条线上优选的多为以下三类球员:一是“快马”吃香,如重新归队的国安队员闫相闯和陕西队的曲波等;二是技术型球员,如山东鲁能的邓卓翔、上海申花的陈涛等人;另外一类就是在场上肯干“脏活儿”的工兵型球员,如陕西队的赵旭日等。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还将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RAD俱乐部效力的中场球员李春郁征召入队,可以看出教练员有意考察这名曾经入选过国少队和国青队的中场球员的表现。

    对于高洪波来说,本期集训最大的一个转折点是为前一阶段大规模选拔队员的工作画上一个句号。打磨出亚洲杯时“亮剑”的绝招,会是这一期集训的重要内容。更重要的是在此期间,球员们将进一步在打法上形成默契,并逐渐形成重要的团队精神和全队的一种风格。中国队屯兵云南高原的成效如何,将决定高洪波的队伍在亚洲杯上能走多远。(完)2010/06/07 21:5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