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雷-阿伦过把“乔丹”瘾 湖人主场输球埋怨裁判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08日11:49

  雷·阿伦风头盖过了科比

  N本报记者石磊磊

  首战以大比分输球的凯尔特人没有向命运屈服,北京时间昨日,他们继续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球馆挑战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湖人,尽管双方都被裁判的哨声干扰,但意志更为坚定的凯尔特人笑到最后,最终他们在客场以103比94战胜湖人,在七战四胜的系列赛中以1比1和湖人平分秋色。为凯尔特人队取胜立下头功的是老将雷·阿伦,而阿伦三分球11投8中,并书写了NBA总决赛历史上半场命中三分球的最高纪录。

  雷·阿伦过把“乔丹”瘾

  总决赛首场一度输给湖人20分,这显然不是凯尔特人实力的真实反映,主帅里弗斯更是表示,要像逆转骑士一样逆转湖人。昨日的比赛,成为凯尔特人众将兑现主帅诺言的表演。凯尔特人过早地陷入了犯规过多的困境,拯救他们的是雷·阿伦。上半场,雷·阿伦已经命中了7记三分,这让湖人被迫改变防守策略。全场比赛,雷·阿伦三分球11投8中,得分达到32分。

  雷·阿伦的出色表现让球迷想起了乔丹,1992年公牛与开拓者的总决赛第一场,乔丹拿下39分和11次助攻,其中乔丹在上半场手感火热,投中6个三分球,创造了NBA总决赛的半场三分球纪录。不过到了现在,纪录属于雷·阿伦,他当之无愧地成为总决赛历史上新的半场“三分王”。试想,如果没有雷·阿伦的出色发挥,凯尔特人恐怕还要纠结在裁判判罚尺度上,隆多也没有机会有19分、12个篮板球和10次助攻的“三双”的表现。

  湖人输球埋怨裁判

  “很多哨子都是不正常的,这些判罚毁掉了科比的发挥,也改变了比赛。科比表现其实不错,他一直试图表现得有侵略性,但是他被犯规麻烦所困。”赛后,“禅师”杰克逊总结比赛时,矛头指向了裁判。

  前三节,凯尔特人4名球员背上4次犯规;而湖人也没有占到便宜,科比全场比赛仅得到34分钟的出场时间,他背上了5次犯规,有2次是进攻犯规。在对方的严密防守之下,科比本场无力打出得分“30+”的表现,20投8中,得21分6次助攻。唯一让湖人感到欣慰的是,他们的内线没有坍塌,加索尔得到25分、8个篮板,拜纳姆得到21分、6个篮板。“禅师”赛后表示,输掉比赛,意味着失去主场优势,对湖人来说,这个打击后果严重。“事情既然发生了,我们就要面对,下一场,我们要更为振作。”过去12场季后赛11次得分突破30分大关的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此役手风不顺,20投8中仅获得21分,加索尔和拜纳姆分别拿下25分和21分。

  双方第三、第四、第五场对决将移师到凯尔特人队主场进行,其中第三场比赛于两天后展开。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