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巅峰对决全场吹罚58次犯规 总决赛裁判上演闹剧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6月08日17:26

  哈尔滨新闻网讯(诺崇)昨日的总决赛第二场,除了球场上努力拼搏的球员,另外还有一个出人意料的主角,那就是裁判。

  本场比赛的三位主裁分别是身背24号的迈克·卡拉汉、身背41号的肯·摩尔以及身背13号的蒙蒂·麦考岑。从全场58次的响哨次数来看,三位裁判的吹罚似乎并没有什么太多的问题,和第一场比赛的54次相比,也只多了4次。但问题在于,他们的吹罚让比赛支离破碎,让比赛的精彩程度大受影响,让裁判取代了球员成为球场上的主角。

  根据美国同行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偏袒强队和主队的统计榜单上,卡拉汉和肯·摩尔是两个完全不同类型的主裁。卡拉汉执法风格更偏向于主队或者是实力更强的一方,而肯·摩尔则偏向实力更弱或者是客队一方。两个在判罚上倾向性如此对立的裁判共同执法,联盟或许是希望能够平衡球场上的倾向性,可结果是出现了这样的找平衡情况。

  除了判罚上找平衡的情况,关键时刻的判罚失误也是这一场三位裁判的过失所在。最明显的是比赛还剩下1分59秒结束时的那次界外球判罚,当时雷·阿伦中投不进,加索尔和加内特在拼抢中将球碰出界外。三个裁判中的两位第一反应都是凯尔特人的前场球,但另一个裁判似乎有不同意见,全场也再度发出震耳欲聋的嘘声。三名裁判聚在一起商议许久,最终还是维持原判。嘘声之中,隆多将球投进,凯尔特人将分差拉开到了5分。这是决定胜负的一个判罚,湖人队最终回天乏术。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