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5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 最新动态

扬州马拉松央视收视率超足球 申报田联金标赛事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08日17:49

  本报讯 (记者 傅春扬)南非世界杯日益临近,央视体育频道的足球节目的收视率也节节攀高。但就在不久前,中国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央视体育频道的收视率却远超该频道足球类节目的收视率老大《天下足球》。这是记者昨天下午从第五届中国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总结会上获得的信息。

  扬州马拉松收视率

  超《天下足球》

  在昨天举行的总结会上,市体育局长王建台代表组委会对今年的赛事作了总结报告。据王建台介绍,今年的中国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共吸引了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所高校、280个社会团体的约210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其中马拉松选手6516人,迷你马拉松选手14000人;国外选手351人,其中特邀选手31人;国内专业选手314人;国际田联公布的符合金标赛事标准的运动员共12名。

  此外,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还在比赛当天,对赛事进行了长达1个半小时的现场直播。而据央视收视调查报告第18期统计结果显示,扬州马拉松当日的收视率达到了1.77%。这个收视率也超过了《百家讲坛》(1.57%)和央视足球类王牌栏目《天下足球》(1.24%)。而在当天收看比赛的人数则超过了2000万人。“这还不包括通过江苏体育频道、厦门电视台以及扬州电视台收看赛事直播的人数。”王建台说,“央视对赛事的直播不仅为赛事插上了翅膀,还带动了其他媒体对赛事持久、高频和较高质量的关注。”

  申报国际田联金标赛事

  工作已启动

  早在今年3月份,本报就率先披露,扬州鉴真国际马拉松半程赛将申报国际田联路跑赛事的金标赛事。如果申报成功,扬州马拉松也将成为亚洲第二个、中国第一个半程马拉松的金标赛事。

  据悉,今年的比赛中已经参照金标赛事的评估、申报体系,精心拟定了工作方案,特别是邀请了高等级运动员,并实施了赛事的直播。

  而在昨天的总结会上,市体育局副局长刘洁透露,目前赛事的升级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据悉,早在今年2月8日,扬州市人民政府已经正式将《扬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国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赛事升级的函》发给了江苏省体育局。5月8日,扬州马拉松组委会将《2010国际田联路跑评级申请》表格及相关材料上报中国田协。5月13日,扬州马拉松申请加入国际马拉松及长跑协会。

  刘洁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省局的支持下,按照程序和要求有序进行,争取在8月份国际田联官员验收时交上较为完美的答卷。”

  据悉,明年年初,国际田联将公布新一批金标赛事的名单,届时,扬州马拉松的升级悬念也将揭晓。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