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科比总决赛没有七年之痒 飞侠三分派送球迷快餐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08日18:46

  2000年开始的三连冠、2004年和2008年总决赛失利、2009年重新登顶,科比今年已经是第7年出现在总决赛之中。西方人有一个“七年之痒”的说法,意思是说,很多事情发展到第七年,都会自然而然地出现一些问题。但对科比来说,第七次总决赛,他还在统治比赛。

  科比两次怒袭篮筐,逼得里弗斯暂停,大挫绿衫军的士气。

  科比两次怒袭篮筐

  科比还是那个无解的科比。总决赛第一场,他打得很放松,全场最大的两个亮点就是他的两次灌篮,似乎是在发泄,又似乎是在表达自己战胜对手的信念。

  第三节还剩6分多钟时,阿泰斯特断掉了皮尔斯手中的球,立即传给了向前场飞奔的科比。此时凯尔特人球员已经追不上科比。科比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用一个灌篮结束了进攻。这次快攻将比分改写成65比52,湖人领先13分,凯尔特人立即叫了暂停。

  湖人的卫冕雄心展露无疑。一直到第四节的暂停阶段,斯台普斯中心大屏幕上仍然还播放这个画面。

  科比的第二次灌篮距离这一次只有4分钟。阿泰斯特抢下篮板,传给费舍尔。“老鱼”带球快攻,但“‘鱼’老不以筋骨为能”,他被凯尔特人球员挡在篮下,但这时科比已经冲到禁区,费舍尔心领神会,这对搭档了11年的老搭档完成空中接力,科比怒袭篮筐得手。这一球,令湖人保持了13分的领先优势,凯尔特人再次叫了暂停。

  巧合的是,此前托尼·阿伦刚刚跟朗多配合完成了一次灌篮,凯尔特人刚刚起来的势头马上又被科比压了下去。

  比赛结束,科比的心情十分舒畅。有位记者在赛后请科比谈谈自己在总决赛中的变化,因为科比去年总决赛期间脾气不太好,对记者也并不友好,甚至有点急躁和无礼。科比故意说:“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这位记者有点尴尬,提醒科比说:“就是有点儿焦躁。你知道,焦躁。”科比的回答还是:“我不知道。”

  这位记者只好请科比谈谈阿泰斯特,科比评价完阿泰斯特,对这名记者说:“对你够不友好吧?”全场一片大笑,记者这才意识到科比是在兜着圈子跟他开玩笑。

  三分球完成Taco派送

  比赛还剩1分47秒,阿泰斯特接到科比的传球,果断出手命中一记三分球。比分变成了99比84,湖人领先15分。这时候,现场的球迷早就不担心这场胜券在握的比赛了,他们在乎的是比分。如果湖人得分达到100分,那么现场球迷每人都能得到由Jack in the box(洛杉矶一家连锁快餐厅的名字)提供的两个免费Taco。Taco是一种类似于汉堡的墨西哥食品,每个售价为99美分。现场大屏幕上打出了广告,提示球迷们距离得到Taco已经很近了。

  接下来湖人的一次进攻中,全场的球迷都在高呼:“We Want Tacos!We Want Tacos!”不久前对阵太阳的西部决赛,他们还在高呼:“We Want Boston!”

  好事多磨。这次进攻,加索尔被加内特抢断,球迷们不得不等待下一次机会。比赛还剩45秒,全场球迷都站起来了。这次进攻的是科比,此时他已经得到了27分。科比在弧顶投出了一记偏得离谱的三分球,费舍尔二次进攻上篮又被皮尔斯盖掉。

  眼看就没有机会了,有些球迷已经开始退场。比赛结束前26秒,湖人组织全场最后一次进攻。科比站在弧顶,一直到24秒进攻时限还剩4秒时才出手,幸运的是,这一球真的进了。这是科比全场命中的唯一一个三分球,这个球使科比连续第5场砍下至少30分。过去的12场比赛中,他完成了11次得分30+,稳定程度令人难以置信。

  这个球也使湖人得分达到102分,成功突破百分大关。当然,到场的18997名球迷如愿领到了他们的Taco。

  让球迷得到Taco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科比赛后表示,凯尔特人这样的防守强队很少失分达到100。“是的,这很令人吃惊。”科比说,“但得到100分并不是值得我们依赖的方面,我们需要的是防守和篮板球。”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