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总决赛Ⅱ主裁五大争议判罚:曾让开拓者6人上场

麦克-卡拉汉
1/5

麦克-卡拉汉

2010年06月09日07: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在昨天湖人和凯尔特人的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以麦克-卡拉汉为首的三位裁判的判罚赛后引起了强烈质疑。曾经有媒体评价说,外号“公爵”的卡拉汉未来将成为顶替名哨乔-克劳福德的第一人选,因为他总是渴望成为球场上的主角。在执法NBA比赛的20个赛季中,卡拉汉曾经出现过多次有争议的判罚,很多球迷都因此送他外号“屎脑袋”。

  在回顾卡拉汉执裁生涯之前,简单介绍一下这位NBA裁判的背景很是必要。身背24号的卡拉汉是NBA著名黑哨裁判多纳吉的同学,两人同属NBA裁判圈中的一个特殊团体“费城帮”,而他们的头目就是曾将微笑邓肯罚下导致自己被禁赛的乔-克劳福德。卡拉汉在NBA执裁了12个赛季后就获得执法NBA总决赛的资格,但根据NBA裁判的晋升条例规定,只有执法了14个赛季常规赛的裁判才能执法总决赛,这其中的奥秘或许只能意会。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卡拉汉执裁过的一些争议镜头:

  1、2005年1月:奇才VS步行者

  比赛第二节期间,奇才普罗菲特从右侧突破,步行者米勒试图卡住底线附近的位置,结果两人撞到了一起。作为当值裁判之一的卡拉汉判罚米勒犯规,但实际上是普罗菲特先撞到了米勒。现场解说员不解的表示,米勒只是想减缓普罗菲特的速度,他用前臂挡住了普罗菲特站住了位置,这显然是普罗菲特的进攻犯规,随后米勒也向卡拉汉表达了自己的不同意见。

(责任编辑:侯坤)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