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忘记南非忘记世界杯 申花全队只关心斯洛文尼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9日10:56

  当南非世界杯的战鼓声,越来越清晰地出现在中国球迷耳边的时候,对正在康桥基地潜心备战的申花队员来讲,能否拿到去斯洛文尼亚的机票,比谁能捧起那座金灿灿的冠军奖杯,要现实得多。

  前不久,不少申花队员都参加了一项调查,选出他们心目当中的冠军热门人选,结果西班牙以最高票数当选,英格兰和巴西也获得了不少选票。不过,随着球队的重新集结,正式开始为下半赛季中超联赛进行备战,虽然南非世界杯已经近在眼前,反倒不太有人愿意再谈起这个话题了。

  事实上,对于世界杯,队长于涛的观点应该可以代表绝大多数队友的想法:“如果时间和精力允许,我们肯定想多看几场比赛,看看人家世界最高水平的球员是怎么踢的,从中也能学到一些有用的东西。”而像冯仁亮和宋博轩这样的年轻球员,从他们小时候学踢球开始,世界杯就已经成了他们的梦想,他们的足球道路,也是在齐达内、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这些名字的影响下,一起走过来的,看世界杯比赛,早已经成了他们生活中的一道“大餐”。

  不过,对于所有的申花队员来讲,眼下最为紧要的,显然还是如何获得跟随球队前往欧洲进行拉练的机会。由于国字号球队连续集训,而且时间跟申花队赴欧拉练出现冲突,到目前为止,申花前往斯洛文尼亚的集训名单还存在着一定的变数。“关键是要看跟有关方面沟通的结果,然后就是教练组在各个位置上的具体需要,以及球员在最近一段时间训练的表现和状况。”

  此外,联赛间歇期间,在中国足协正式开启转会市场之后,球队的人员构成,肯定也会发生一些相应的变化,能够抓住这个机会脱颖而出,为自己在老布面前赢得足够的印象分,进而获得出场机会甚至打上主力,都是每个申花队员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也正因为如此,不少队员表示,对于本届世界杯,只能进行有选择地观看:“不影响训练和休息的话,应该会看看现场直播,但如果时间太晚,或者正好跟训练比赛发生冲突,那就只能以后再看录像了。”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