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穆帅挽留劳尔只是作秀 皇马新广告已无旗帜身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2010年06月09日16:05

    搜狐体育讯 时钟回拨到一周前:6月1日的伯纳乌,劳尔端坐在自己的新书发布会上,介绍着自己的自传《劳尔,价值的胜利》。在他的左手是主席弗洛伦蒂诺,皇马主席的另一边则坐着银河战舰的名誉主席迪-斯蒂法诺。细心的记者发现,当皇马队长侃侃而谈时,一旁的佩雷斯用一种异样的眼神凝视着这位十几年来成为马德里白宫旗帜的人物,脸上却找不到一丝笑容。很快,发布会进入尾声,起身向媒体道别的劳尔离开座位,走向了左边的斯蒂法诺,一手搭着老人的肩膀,一手紧握他的右手,满脸诚挚地说着什么,却完全跳过了就在临座的弗洛伦蒂诺,使得后者只能在尴尬中将视线转向垂垂老矣的阿根廷“金箭头”……

  以上真实发生在伯纳乌的这一幕,充分揭示着皇马内部的浮世绘。面对媒体的镜头,弗洛伦蒂诺可以用发表一万次声明,要让球队的队长和旗帜劳尔在体面中以盛大的告别方式离开皇马,但真正可信的却一次也没有。是的,从《阿斯报》中,球迷们听到了穆里尼奥一到伯纳乌就和皇马队长进行长谈的消息,更了解到狂人期待后者接受全新的球队身份的设想:即一个类似马特拉齐那样从不上场,但充当着更衣室精神领袖的角色。但事实上,当葡萄牙人来到皇马那一刻起,球队的大门已经向自己的队长永远关闭。原因很简单,劳尔在这里的骄傲和自尊永远不会允许自己只能以纯柏拉图式的方法帮助球队,在另一方面,弗洛伦蒂诺也永远不会是第二个风度翩翩的莫拉蒂。

  作为一位成功的商人,佩雷斯或许交友遍布欧洲,却从来没有和劳尔建立起真正和谐的良好关系。而皇马队长也明白,自己之所以能够继续留在皇马,靠的全是同上届主席签署卡尔德隆签署的一纸合约。而那次被前主席视作为对皇马旗帜多年忠诚进行奖赏的续约,在新主席眼中则成了想尽办法都要回避的累赘。那么穆里尼奥的态度在哪里?是的,前国米主席和劳尔的长谈的确存在,话语中所作出的承诺也和媒体报道的八九不离十。但劳尔的回应很简单:我还有一年合约,我真心希望能继续踢球。实际上,对于穆里尼奥给他留出的精神领袖位置,劳尔也并没有怎么当真——果然,在几个小时之后,弗洛伦蒂诺对于这个精神领袖的真正人选浮出水面:前皇马著名铁闸、现任西班牙U17国家队助理教练卡兰卡很快成为了葡萄牙人的助理教练。

  关于劳尔的未来,其经纪人卡瓦哈尔明确表示道,自己的当事人将在世界杯结束后才做出决定。实际上,在这位西班牙著名经纪人眼中,皇马要想让劳尔离开,唯一的办法就是复制一年前提前和萨尔加多解约的一幕,并全数支付指怀王剩余一年总计800万欧元的年薪。可对于弗洛伦蒂诺,虽然分手费不是问题,但真正让他备受煎熬的是皇马队长保持沉默的态度。在和穆里尼奥的私人对话后,劳尔不发一言地收拾行囊出外度假,留下的却是无数个即将在世界杯后在公众面前爆发的可能。

  劳尔距离下赛季的皇马更衣室有多远?好事的西班牙媒体指出,恐怕他留下的唯一可能,只有皇马必须按照相关规定,保证俱乐部一线联赛报名名单里出现不少于8名西班牙本土球员。尽管如此,恐怕最乐观的记者也不得不相信《劳尔,价值的胜利》将成为指环王在伯纳乌的最后巨作——因为,在俱乐部官方新赛季的宣传活动中,带着7号号码的队长身影已经消失在所有其他队友身边。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