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花絮

乒超联赛开幕式亮点多 明星助阵球童首登场(图)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09日22:40
张靓颖助阵开幕式
张靓颖助阵开幕式 点击查看组图

  6月9日下午,2010赛季361°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开幕式在山西吕梁大土河体育馆进行,这标志着新赛季乒超联赛正式拉开大幕,18支男、女俱乐部将为总冠军展开激烈争夺。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副主任李振国,乒坛名宿张燮林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文艺表演环节中,具有山西特色的歌舞表演颇为精彩,“红旗歌手”刘媛媛,著名歌星张靓颖联袂献唱,更是为本次开幕式平添了诸多亮色。

  本赛季乒超联赛在细节上有不少新变化,首当其冲的便是引入球童制度,今天的揭幕战中,球童可谓尽职尽责,不仅减少了球员们捡球的奔波,更使得比赛节奏更加紧凑。此外,教练员一改以往赛季一身运动装扮出场的习惯,取而代之的则是西装革履亮相,而女子选手全部裙装上阵同样给赛场增加了一抹亮丽的风景。

  2010赛季仍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双循环主客场赛制,男、女共144场比赛,第二阶段采用主客场多场次淘汰赛制,全部比赛将在6月9日至9月26日之间进行。本赛季乒超吸引了现役全部国手、全部世界冠军和国际乒联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前50位的中国乒协选手,以有多位来自韩国、日本、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的优秀选手。

  第一阶段排名第1至4名的俱乐部和第6至9名的俱乐部分别组成夺冠军组和保级组,第一阶段获得第5名的俱乐部将不再进行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中,争冠组的两轮比赛均采用三场两胜制。保级组的两轮比赛均采用五场三胜制,但其中两场比赛的成绩采用对阵两队在第一阶段对阵时的成绩进行计算,也即是两队在第一阶段的对阵成绩带分到第二阶段。最终获得第1至7名的俱乐部直接获得2011乒超联赛资格,获得第8名的俱乐部将与2010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比赛第1名进行升降级比赛,胜者参加2011赛季乒超联赛,负者参加2011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比赛。获得第9名的俱乐部将参加2011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比赛。(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