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俄罗斯女排3-0横扫日本 喜获瑞士精英赛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6月10日04:47
[俄罗斯女排3-0横扫日本]
俄罗斯女排3-0横扫日本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老牌劲旅俄罗斯女排迎来首个对手日本队。结果俄罗斯队技高一筹,以3-0(25-16、25-19和25-21)横扫日本女排,取得开门红。

  本次比赛,俄罗斯队以年轻队员为主,其中包括副攻波罗达科娃、梅尔库洛娃,副攻科舍列娃,接应法蒂娃等;而日本队也是锻炼新人为主,派出了庄司夕起等新秀出战。

  首局比赛,日本队进入状态较快,凭借积极的跑动进攻一度处于领先,不过俄罗斯队在稳住阵脚后,凭借科舍列娃和法蒂娃犀利的进攻连续追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俄罗斯女排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俄罗斯队逐渐发挥出自己的网口实力,中局阶段将比分拉开至19-14,局末阶段,马卡洛娃的进攻、科舍列娃的强攻以及法蒂娃的跑动进攻接连打成,俄罗斯女排以24-16拿到局点,随着三号位的反击快球得分,俄罗斯队以25-16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俄罗斯女排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以5-0强势领先。随后不甘失败的日本队展开反击,尽管一度将比分迫近至4-7,但随着法蒂娃二号位定点进攻打手出界,俄罗斯女排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俄罗斯队高举高打得到了很好的效果,让日本女排难有还手之力,连得两分后俄罗斯女排以10-4拉开比分。中局阶段,尽管日本队一度将比分迫近,但关键时刻俄罗斯队出手果断,随着科舍列娃四号位强攻得手,俄罗斯女排以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日本队加强了进攻节奏的变化,开局与俄罗斯队僵持比分。中局阶段,俄罗斯队利用网上实力逐渐拉开比分,14-10后俄罗斯女排接连得分,并以16-11继续领跑。随后的比赛两队相继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比分交替上升,17-14后俄罗斯队连得两分,并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9-14。局末阶段,俄罗斯女排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5-21,从而直落三局以3-0横扫日本女排,获得开门红。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接应法蒂娃贡献16分,成为俄罗斯女排得分最多的选手,科舍列娃和冈查洛娃也有15分进账,此外日本队的失误送给了俄罗斯队13分。(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