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90冠军成员出任狼堡助教 利特巴尔斯基重返德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2010年06月10日10:25

    搜狐体育讯 度过了一个失意赛季的前德甲冠军沃尔夫斯堡于当地时间周三宣布,皮埃尔·利特巴尔斯基将在下赛季出任该队助理教练一职。这位现年50岁的90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与狼堡签下了一份有效期至2012年6月30日的合约,他将与阿希姆·扎尔施泰特一起辅佐新任主帅麦克拉伦。

  “对我而言,重返德甲是长久以来的梦想,现在它终于实现了。我跟麦克拉伦谈过话了,并意识到我们产生了良好的化学反应。”绰号“Litti”的利特巴尔斯基说道。这位曾经的灵巧型边锋在退役后曾辗转多国俱乐部执教,日本的横滨FC、澳大利亚的悉尼FC、伊朗的德黑兰赛帕都留下了他的足迹,而他两个月前刚刚被参加瑞士乙级联赛的列支敦士登球队瓦杜兹解约。在德国国内,他也曾执教过杜伊斯堡,并在勒沃库森辅佐过福格茨。就在最近,利特巴尔斯基还向澳大利亚媒体表达过自己乐意接手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愿望。

  然而利特巴尔斯基不想错失这次重回德甲的机会。“能够与这样一家有着雄心壮志的俱乐部合作,对我来说当然是个激动人心的挑战。我不介意做助理教练,我很想在德甲工作。”主教练麦克拉伦则表示,精通英语的利特巴尔斯基还能为他提供技术上的支持:“我与皮埃尔几乎是一拍即合,他有着丰富的经验,能很快适应他的位置。特别是他告诉我,在我学好德语之前,他流利的英语会很有帮助的。”

  沃尔夫斯堡经理小赫内斯也对双方的合作十分满意,他认为利特巴尔斯基几乎百分之百符合球队的要求,熟悉德甲,并且有丰富的执教经验。赫内斯甚至笑称:“他这人真的不错,跟我们球队是绝配。特别是,他不仅会说球员们说的语言,也会说主教练说的语言。”

  出生于柏林的利特巴尔斯基在1978-1993年间几乎全部效力与德甲科隆队,只有其中86-87赛季在巴黎竞赛队短暂停留了一年。在效力科隆期间他参加了406场比赛,打进116球。1993年他来到了刚成立的日本J联赛,加盟了市原杰夫队,后又在96年转会至仙台七夕队,并于次年正式挂靴。国家队方面,利特巴尔斯基曾为德国队出场73次打进18球,参加了三届世界杯和两届欧锦赛。现在,这位德国足坛名宿又将迎来足球事业中的一个新挑战。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