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说体育:记者提着脑袋采访,足球流氓庆幸没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尔羽
2010年06月10日16:12

    搜狐体育讯 有个朋友差点去了南非,最终因为一些个人原因被报社留在了国内,当时听说要去南非之后,朋友之间唯一的话题就是“安全”。

  那不是简单的玩笑,那是真刀真枪的。于是当时钟拨到2010年6月10日的时候,也就是距离世界杯开幕还剩1天光景的时候,南非向全世界露出了狰狞的面目——而且大有横扫一切记者之势。

  如果你不熟悉南非,或者没有摸清楚南非的底细之前,切莫私自闯入这片神秘的大陆。即便是长期在南非生活的人,他们都有一套自己的生活哲学,如果你是一个良民,你开车碰上红灯,你不能贴着前一辆车,你得保留足够的逃生空间,一打方向盘你就可以甩掉前面持枪的那些家伙。

  中国有句成语“前怕狼,后怕虎”,形容那些做事优柔寡断的人,但是在南非,如果你仅仅做到了怕前面的狼还是不够的,你还得时刻留意后视镜,看看身后是否有人跟踪。

  哦,不要吃惊,这是生活在约翰内斯堡的人最真实的写照,一个长期生活在南非的人尚且如此,那么这些初来乍到的记者呢?他们如何躲避这些突如其来的打击?

  6天6抢已经为所有想到南非亲身感受世界杯的球迷敲响了警钟,一旦闹出了人命,南非政府又该如何收场?要知道,6天遭遇6抢的都是先行抵达的记者。在今后的这些天中,不知道有多少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蜂拥而至,到时候,南非的警察是不是又该慌张了呢?

  据说,在南非当地,警察是不被老百姓承认的,在那些代表安全的地方,都贴着一块醒目的招牌“ADT”,对于南非人而言,ADT才是他们信得过的安全保障,而ADT是南非国内最大的保安公司,他们在南非的信誉完全超过了警察,对于任何一名外国人而言,这在某种程度上又是一种威胁,在一个警察不能保证安全的国度,你能信任他吗?允许私人持枪,这无疑是对外国记者和外国球迷最大的威胁,在这个抢劫被当做家常便饭、枪战也时有发生的国度踢世界杯,也不亏是FIFA当家布拉特的创举。

  途中埋伏、入室抢劫、持枪威吓……这些只在那些记者笔记本电脑电影收藏夹中才有的场景在这个南半球的冬天,在世界杯尚未开幕之时就上演了真人版。

  没办法,这是FIFA老大布拉特对非洲人民的许诺,谁让他在竞选之时得到了非洲那些国家的投票呢?估计这时候,瑞士老爷子也独自一人在家反省呢。

  可是反省顶个P用,世界杯在明天就要鸣哨,各路记者都要将脑袋提在手上采访,那些不知深浅的外国球迷估计也要后悔自己为什么不早点备一件防弹背心,或者学两手中国功夫,当然,他们中的一些人没准可以目睹一次前所未有的世界杯场外刺激之旅,比如枪战之类——这可是欧洲那些只会舞刀弄棒的足球流氓所不可比拟的。也许那些被禁止入境的欧美足球流氓到最后还得庆幸自己在2010年的这次世界杯期间留在了国内的某个酒吧打架,而没有选择去南非参加枪战。(尔羽)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