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米尔科堪称格斗界贝克汉姆 战警技术单一遭惨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不动
2010年06月11日08:36
“战警”米尔科痛击对手

    搜狐体育讯 米尔科-费列波维奇。这个名字的知名度,远远没有那个“克罗地亚战警”的外号来的响亮。其实早在03年,米尔科就已经离开了警察部队,走向政界。米尔科也可能是克罗地亚史上最年轻也最知名的国会议员。这位相貌英伟不凡,比赛风格华丽的格斗家更是克罗地亚格斗界的贝克汉姆,每每有他的比赛克罗地亚总是全国直播。UFC的拳迷印象中的米尔科可能是那种烂仗制造者,但已经不再年轻的格斗偶像至今仍是一些视频玩家DIY集锦的最佳主角。

  米尔科最早出名还是在踢拳场上,作为K-1创始冠军Branko Cikatic的高徒,米尔科在K-1的战绩可谓彪炳。K-1历史上最悲情的无冕之王杰罗姆-勒-班纳,南非铁拳麦克-伯纳多,澳大利亚空手道第一强人山姆-格雷克,萨摩亚铁拳马克-亨特,日本最强的K-1选手武藏都曾经是他的手下败将。而新千年后,K-1最有地标性的冠军雷米-波加斯基曾经在米尔科的拳下饮恨。包括彼得-阿慈、霍斯特等K-1传奇人物,都曾经和米尔科交手,米尔科在K-1还有一场败仗让人印象深刻,那就是已故的瑞士籍K-1冠军安迪-胡戈的退役战。米尔科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技术和以华丽著称的安迪不相上下,且米尔科也并未真正想取得胜利。安迪在带着胜利离开拳台之后不久便离开了人世,而米尔科在这时才真正开始自己的辉煌生涯。

  在安迪辞世一周年,K-1官方举办了纪念这位伟大拳手的安迪祭,而当时PRIDE也派遣选手参加安迪祭,这场混合了K-1和MMA规则的特殊比赛,可以看做米尔科传奇般MMA生涯的开始。比赛中,米尔科在摔角强人藤田和之准备抱腿的时候一膝迎击,将藤田打的血流披面,同事也获得了MMA的开门红,在此之后,米尔科先后和高田延彦以及“斧头杀手”席尔瓦打平,又在比赛中KO了樱庭和志,摔角手克星的称号让这位来自K-1的高手看到在MMA赛场取得更高荣誉的可能。

  2003年,米尔科在最后一次出战K-1后,开始专心征战PRIDE。当在PRIDE GP的开幕赛上米尔科一记高段踢踢中乌克兰MMA第一人Vovchanchyn之后,米尔科的信心到达了定点。“我希望我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是重量级冠军非多-艾米连科先生!”米尔科在赛后当着满场的观众和电视媒体,说出了自己的挑战,当人们都纷纷期待一场旷世大战的时候,菲多因为和PRIDE官方的关系恶化,转而PRIDE安排了柔术第一人,初代PRIDE重量级冠军“牛头人”诺盖拉和米尔科打一场临时王者头衔的争夺战。虽然无法看到“最强对最强”的对决,但“立技最强”对“寝技最强”的比赛,丝毫不会削弱拳迷们的兴趣。

  2003年的PRIDE GP决赛之前,米尔科带着自信走上拳台,“我不会让牛头人有机会施展他的柔术的,比赛将在地面战之前就结束。”米尔科不止一次表示,比赛只有一个结果,就是他最终打到牛头人获胜。当比赛的铃声开始之后,米尔科展现出PRIDE中难以看到的立技水平,落点刁钻,力量强大,牛头人在比赛中做的最多的事就是不让自己摔倒,但在第一回合结束之前,牛头人还是被一记高段踢踢中,并且在米尔科的老拳之中结束了第一回合的比赛。第二回合风云突变,比赛开始之后,牛头人果断的摔倒米尔科,并且丝毫没有让米尔科站起来得算,而米尔科在比赛中甚至示意裁判为何不中止比赛让双方回到站立的状态。最终,第二回合刚过一分钟,牛头人就用自己擅长的十字固结束了比赛,米尔科也遭遇了生平第一场MMA的败绩。

  “我在和他站着打了整整一个回合的KICKBOXING,他没能打败我。我在地面只用了2分钟不到就降服了他,他应该反思自己单一的技术了。”牛头人的话十分中肯,米尔科却固执的认为自己只是败给了牛头人的好运气。在先后打败了一些二线日本选手之后,米尔科又迎来了一个好机会来挑战PRIDE的最高荣誉,2004年PRIDE GP作为重量级的大奖赛举行。曾经打败米尔科的牛头人和米尔科,都将参加,更让人高兴的是,重量级王者菲多回来了,米尔科如果能打败菲多,那第一人的荣誉和王者桂冠都唾手可得。

  凯文-兰德尔曼,前UFC重量级王者,这样的强者面对当时风头正劲的米尔科,所有人都认为兰德尔曼没有丝毫的胜算,可想而知米尔科当时的人气。但格斗项目和不是超级女声,和人气无关。比赛开始之后不久,兰德尔曼一拳打中米尔科的下巴,米尔科应声而倒。

  2004年MMA世界最大的冷门似乎告诉人们,一招鲜吃遍天的时代,一去不回了。无论是柔术大师也好,K-1强人也罢,在MMA擂台上,如果还没有好好的换过脑筋,那走到底的也就是一条死路。作为当事人,米尔科的声望也一落千丈,当时30岁的米尔科面临的压力我们很难了解,但是这次失败真正的打疼了这个格斗界第一偶像。米尔科当时面临的问题,已经不是如何获取PRIDE的最高荣誉,而是回到一个更加直白的问题,如何在MMA擂台立足。

  回顾-战警米尔科十年格斗生涯 对手称其立技令人敬畏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