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联盟总裁出马力挺裁判 斯特恩:他们已做到最好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9:24

  波士顿社区中心球场被大量的球迷、工作人员填满,但人群中依旧能够清楚地找寻到大卫·斯特恩的身影。不过昨天出席当地活动的NBA总裁并非是主角,就在他的身旁站着波士顿市市长汤姆·梅尼诺。

  “不管是何种级别的比赛,裁判都不该抢风头。否则对于球员、观众来说都是一种不幸!”本该是与当地社区建设有关的演讲,说到兴头上的梅尼诺却跑了题,忍不住谈起了正在波士顿进行的总决赛,“我可没抱怨什么,你们也看到了总裁先生正站在我身边呢!”市长的调侃让球场瞬间被笑声淹没,斯特恩会意地点点头,冲着梅尼诺做出了一个特殊的手势——技术犯规。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裁判的争论不绝于耳。里弗斯与杰克逊的不依不饶更是让总决赛的执法公正备受质疑,如今就连波士顿市长都加入其中,斯特恩终于出手了,“如果说湖人与凯尔特人之间的对决没有出现抱怨裁判的言论,那我反倒觉得稀奇了!现在我们的裁判可以利用路线回放以及其他技术,他们已经做到了最好!”

  球队与裁判的较量,斯特恩的立场毋庸置疑。比赛双方总是死死抓住某一个判罚不放,而在斯特恩看来这根本就是小题大做,“虽然我没有重看比赛录像,可我猜想事后再回看一遍,也许会觉得有些吹罚让某一方得益了。但是,这样的情况在每一场比赛结束后都会发生,不单单是总决赛,更不是NBA的特例,在竞技体育的范畴内根本算不上稀奇。”

  至于颇具争议的即时回放规则,斯特恩透露在下赛季联盟会做出适当的调整,“增加一条或者两条细则”。至于总决赛裁判任命制度,他认为目前的规则并没有什么不合理,根据整个赛季的裁判积分挑选12人执法总决赛,“这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做法。”斯特恩说道。

  总裁已经发话,抱怨声不断的教练、裁判也该有所收敛。即便心里头依旧不服气,里弗斯还是学聪明了,“我打球的时候只有两个裁判,而现在比赛的强度、速度早已超过了那个年代。所以,裁判的执法难度显然更高了。说到底,裁判并不是决定输赢的关键。”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