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 > 汇丰青少年赛事相关

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发展计划 参赛选手准则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1日14:49

  为规范选手的比赛行为,培养选手的高尔夫球礼仪,营造健康的比赛氛围,保证正常的比赛秩序,由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委员会(简称“委员会”)制定本准则。本准则经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批准,由委员会指定的赛事组织委员会(简称“组委会”)监督执行,适用于每位获准参加委员会所举办青少年高尔夫球赛事的青少年选手。

  第一条 选手应遵守由英国圣安德鲁斯皇家与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R&A)制定,并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批准的《高尔夫球规则》,也应遵守由组委会制定的当地规则以及其他规定。

  第二条 任何在比赛中产生的争议,均可请求裁判进行裁决,选手应尊重裁判的裁决。如选手对裁判的裁决有疑义,可向裁判长及组委会提出申诉,由裁判长及组委会根据申诉流程做出最终裁定。选手应及时就疑义问题提请裁判裁决,否则后果由选手自负。一组选手全部提交记分卡后,不再接受申诉。

  第三条 选手应遵守《高尔夫球规则》第一章所规定的礼仪规范。在单场比赛中,裁判有权对违反高尔夫礼仪的行为进行判罚,第一次将被提出口头警告,第二次将被罚一杆,第三次将被取消本场比赛资格。

  第四条 选手应对比赛场内的任何人给予尊重,在比赛中不得对任何人做出侮辱性或攻击性的语言及行为,违者将被取消本场比赛资格。

  第五条 选手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比赛,不得以任何理由故意拖延比赛,裁判有权对无故拖延比赛的行为进行判罚,第一次将被提出口头警告,第二次将被罚一杆,第三次将被取消本场比赛资格。

  第六条 选手应爱护球场及组委会的设施及财物,如有损坏应由选手或选手监护人照价进行赔偿,故意损坏球场设施及组委会财产的选手,将被取消本场比赛资格。

  第七条 选手应穿着组委会指定的衣帽参赛,选手有以下且不限于以下情况者严禁参赛:不穿着组委会指定衣帽的;穿着背心、无领T恤衫、牛仔裤、短于膝盖的短裤、高跟鞋的;暴露纹身图案的;衣冠不整,歪带球帽及其它违反高尔夫球礼仪不符的服饰等。组委会将根据比赛实际发生情况调整严禁参加比赛行为的内容。

  第八条 选手报到时须由本人亲自到场,不得由他人代行报到。选手应按组委会规定参加全部比赛及组委会安排的活动,如选手因故不能参加某项活动,需事先向组委会请假并获得允许,如选手中途退出比赛,必须告知裁判,并将被取消本场比赛资格。如选手未经组委会许可,无故擅自不参加组委会发布《比赛日程表》中所安排的活动,组委会有权视情节轻重给予处罚,直至取消选手本次比赛资格。

  第九条 选手如发现任何人有违反《高尔夫球规则》、当地规则、组委会各项规定或其他任何妨碍比赛正常进行的行为,均可告知并制止违规人,或向裁判及组委会检举,但不得自行处罚。

  第十条 对违反组委会规定的个人,组委会有权视情节轻重给予处罚,包括但不限于:警告、罚杆、向组委员提交书面检讨、取消本场比赛资格、取消参加委员会举办其他比赛的报名资格等。所有被取消比赛资格的选手,须立即跟随组委会工作人员离开比赛场地。

  第十一条 任何由选手行为所造成的法律后果,由当事人本人或其监护人承担全部法律责任,与组委会无关。

  第十二条 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冠军赛组委会保留对本准则的最终解释权。

  本人已全部阅读本准则,并愿意自觉遵守本准则的各项条款。

  选手签字:

  日期:

  选手参赛监护人签字:

  日期: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