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牵手门”主角被男篮开出 张博集训时违反对归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1日16:36

  八一小将张博被国家队开除了,罪名是“深夜外出不归”。这不是张博第一次爆出新闻,但是与第一次的“牵手门”相比,这次他显然逾越了主教练邓华德的底线——千不该,万不该,不该在集训时违反队规。

  应该说,邓华德是一位很有人情味的教练。在张博因为和车模兽兽的“牵手门”而被媒体搞得焦头烂额时,老邓选择了力挺弟子,不但没有惩罚,反而是公开维护,甚至为此责怪媒体多事,力挺弟子。

  但是邓华德显然讲原则,也知道公私分明。上一次张博发生“牵手门”时,他正好向国家队请假,代表八一队外出打比赛还没到归队时间。放假时间里发生的事情,邓帅不会去干涉。但是这次不同,张博是在集训时间违反了邓华德制定的队规,也难怪邓帅要“挥泪斩马谡”了。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邓华德成为中国男篮主帅后,制定了严厉军规,不但有“宵禁”,而且有“连坐”。前晚11时30分,邓华德突击查房时,张博居然没有在房内,这违反了国家队队规。其实邓帅非常欣赏张博,后者不但能打多个位置,而且平时训练态度也值得肯定,所以虽然国家队已经两次裁员,但是张博依然留在队中。

  但是欣赏队员是一回事,治军必须靠严明的规定。邓华德要想在国家队建立威信,对于破坏规矩的队员,必须割爱。张博的遭遇也给其他队员提了个醒:老邓是个公私分明的人,放假时间里,你干什么他都不会干涉,但是在集训期间,必须老老实实遵守队规。 本报记者 李元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