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世乒赛阴影依然留在心中 王皓刘诗雯输一号之战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1日16:39

  与莫斯科世乒赛仅隔10天,2010年乒超联赛前天开启大幕。两名世乒赛“失意人”王皓和刘诗雯患上世乒赛“后遗症”,在担当各队主将时,双双折戟“一号之战”,折射出一场大赛对球员心理的重大影响。

  在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前,因担心王皓球拍再出问题,刘国梁在男团决赛提交名单前5分钟,用张继科顶替王皓出战第三单打。未能参加决赛,让多年来的绝对主力王皓尝到了冷板凳的滋味。

  回到乒超,王皓还是八一熔盛重工的绝对核心,也迫切渴望证明自己。首轮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因为王皓与张继科的对话而成为联赛首轮的焦点。遗憾的是,在第四盘主将对垒直接PK时,王皓在决胜局6比2、8比5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张继科逆转,痛失好局,也导致八一熔盛重工最终以2比3饮恨而归。赛后,王皓惋惜地说:“太可惜了……还从来没有在领先的情况下输过。”

  同样处境尴尬,还有莫斯科世乒赛决赛连丢两分的刘诗雯。她在与乒超“天价标后”郭焱的“一号对决”中,1比3不敌郭焱,失误率之高与其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不太相符。赛后她自我评价说:“自己也很努力地去调整,但场上求胜欲望还是差了一些。尤其关键球处理上,自信心欠缺了一点。”

  作为上赛季乒超最有价值女球员,最近两个赛季对阵郭焱时,刘诗雯取得两连胜,这次的结果则是大相径庭。广东深圳长园队与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队的比赛,承受最大压力的,其实是此前被热炒的“标后”郭焱。郭焱出场前,主场作战的山西队大比分1比2落后,刘诗雯是成为考验郭焱“千万身价”的试金石。然而在这场“抗压能力”的对决中,郭焱明显放得更开,开场就连下两城,而刘诗雯在扳回一城后,回天乏力,重蹈世乒赛败于冯天薇的覆辙。这位不满20岁的小将,在世乒赛担当头号主力时所遭受的重大挫折,如今看来,反而有些“揠苗助长”的意思。本周日第二轮乒超中,对阵外援王越古所在的江苏队,将是刘诗雯迈过心理关的重要一战。

  本报记者 俞剑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