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凯尔特人“板凳”打走湖人 主力场下为替补喝彩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9:07

  凯尔特人用“板凳”打走湖人

  两天前,湖人控卫费舍尔用第四节的个人爆发帮助自己的球队在总决赛中抢得先机;两天后,凯尔特人照葫芦画瓢,依靠意料之外的贡献者把总比分扳成2比2平。昨天,替补大前锋格伦·戴维斯成为波士顿的英雄,他砍下的18分里有半数来自第四节。戴维斯的表现是凯尔特人替补阵容稳定发挥的缩影,他们也借此在昨天以96比89战胜湖人。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袁汉

  “我们今天所做的许多事情不会反映在球探报告上。”戴维斯说,“我们依靠意志和决心打球,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赢得了胜利。全世界的球迷都熟悉我们,他们肯定知道我们有能力在NBA立足,但我想不是人人都知道我们能在总决赛这种重要的比赛中发挥出多大的潜力。对我来说这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我们上次夺冠时我只是个新秀,现在我已经真正成为这支球队的一员。”

  尽管湖人球星布莱恩特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他的内线队友保罗·加索尔也添上21分,但其余队友并没有给他们太多帮助。反观凯尔特人方面,共有6名球员得分上双,其中皮尔斯投中19分,加内特得到13分,雷·阿伦和纳特·罗宾逊各得12分。湖人的替补席总共只拿下18分,凯尔特人替补席的得分比他们多出一倍。

  “我不认为主力球员和替补球员在这支球队中有太大的区别。”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表示,“当我们的替补球员在场上越打越顺时,隆多和其他主力球员都请求我让他们继续打下去。这种情景让我备感欣慰,不过也确实有些怪异,我以前从来没有听到我们的替补席上有如此响亮的助威声,而且还是主力球员在给替补球员助威。”

  直到终场前1分多钟,凯尔特人的首发球员才回到场上,那时科比正在为挽救湖人做最后的努力。科比包办了湖人最后所得12分中的10分,帮助本队把比分差距缩小到6分。不过隆多一回到场上就断下科比的传球,并完成“一条龙”上篮,使凯尔特人在终场前32秒领先8分,这时轮到主队的替补球员们大声喝彩。

  “当时我脑子里唯一的想法是一定要赢下这场比赛。”戴维斯说,“除了这个念头,我脑子里空空如也,甚至不去担心科比的得分。我唯一关心的是如何保住胜利果实,不管要付出多大的代价。”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