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世界杯开幕中国落寞 成耀东:争取办2026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6月12日11:3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6月11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11日晚,南非世界大幕徐徐拉开。而当晚在上海,世博园内的南非馆为庆祝南非世界杯开幕,也举行了盛大的庆典活动。在活动上,包括成耀东、范志毅、申思、祁宏等众多沪上足球名人都出席了该项活动。谈到这次世界杯,包括成耀东在内的中国足球人士都表示当看客滋味不是很好,并建议中国球迷耐心等待,“大家耐心好一些,相信这一天不会太远的。”

  世界杯在南非盛大开幕,但是没有中国足球的身影。这对于有着如此庞大球迷基础的中国足球来说,实在是一大憾事。对此,作为专业人士,成耀东也表示很可惜。“作为专业人士来讲,对我们最直接的影响是,我们失去了与球队近距离接触,了解强队的机会错失了,但是作为中国足球来讲,还是有希望的,很大希望的。毕竟,今年情况来讲,中国足球在朝好的方向发展。”成耀东表示。

  “中国队有没有希望再次进世界杯?”对此,成耀东回答,“希望大小,取决于我们自己。我们搞的很好,希望就大;搞的不好,就不大。这都取决于各方面综合因素,不单单是一个联赛,青少年足球也很重要。”

  “中国足球水平在两年内有没有可能发生质的变化?”对此,成耀东回答,“中国队两年之内不会有太大变化,任何国家在两年这么短的时间也都不会有太大变化。它是一个整体,需要循序渐进,需要后浪推前浪,如果说两年要达到什么高潮,那是在为难我们国家队。但进步肯定会有,我们现在是亚洲二流,如果组织的好,我们两年后可以冲击亚洲一流。这不是一场两场比赛可以解决的事情,而是全方位的事情。”成耀东还劝慰中国球迷要摆正心态,“我们要心态好一些,耐心等待……如果耐心一些,计划的好一些,规划的好一些,或许在15年以后……因为世界杯已经申办到2022年了,所以我们可以争取2026的世界杯,中国可以那个时候办届世界杯。”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