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拜纳姆成为第五场最大变数 禅师将解冻替补球员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3日03:28

  本报讯 拜纳姆伤势如何,能否继续出场比赛?这成为了湖人与凯尔特人总决赛第五场之前最被关注的话题。昨天,拜纳姆前往医院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伤势没有恶化,他的膝盖软骨没有进一步损坏的迹象,积水也没有增加,伤情和6周前基本一致。

  拜纳姆本人也有意继续参赛,“上一场比赛,对方完成了许多上篮得分并积极攻入篮下,这恰恰是我们存在的问题。”即使有伤,拜纳姆在篮下也能多少限制一下凯尔特人的内线进攻,帮助湖人保护篮板球。不过,在上一场比赛,拜纳姆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球员更衣室内度过的,尽管他在第三节还剩4分03秒时替补上场,但仅仅坚持了2分13秒就不得不被换下场,仅仅为湖人拿到了2分和3个篮板,而这也使得凯尔特人的内线加内特和戴维斯在比赛中予取予求。

  “我的膝盖有太多积水了,肿胀得和篮球一样大。”拜纳姆说,“我连正常走动都有困难,整条腿都难以伸直,跳起封盖就特别费劲。”

  如果拜纳姆要参加第五场,目前的状况还达不到要求,他正在抓紧时间进行恢复:“我有两天休息时间,也采取了一些治疗,其中包括从膝盖处抽出一些积水。”湖人只能耐心等待,科比说:“我们会看到结果,虽然不确定将会怎样。我们以前也曾经在他缺阵的情况下比赛,当然,在他出场的时候,我们可以打得更有节奏。现在,一切只能等等看。”

  “禅师”将“解冻”替补球员

  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希望拜纳姆能够在第五场参赛,如果不能,他就得采取第二方案——派出球队替补席尽头的一些球员。

  如果拜纳姆缺席,杰克逊的第一选择是全能的奥多姆,但后者的身高在防守中锋时很吃亏。“两年前他就为这样的对位感到困扰。”杰克逊说,“上一场比赛,他先对位加内特,然后是戴维斯,使得他看上去很不舒服,受到了对手的双重折磨。”

  作为奥多姆的备份,杰克逊将不得不解冻替补席上的个别球员。“约什·鲍威尔会获得更多出场时间,姆本加也需要出场机会,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文/本报记者 李然

  杰克逊总决赛结束一周后定去留

  本报讯(记者 李然)昨天,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透露,他将在总决赛结束之后约一周时间确定是否继续担任湖人主教练一职。

  杰克逊表示,打完总决赛,他将和自己的私人医生见面,检查身体的健康状况,然后再决定是否继续从事主教练这份辛苦的工作。实际上,薪酬问题也是决定杰克逊续约的关键因素,此前洛杉矶媒体曾透露,湖人高层可能要在新合同中将杰克逊的年薪压缩一半,杰克逊今年的年薪达到1200万美元。如果事实果真如此,那么杰克逊将无法接受。一旦杰克逊决定不同湖人续约,那么他很可能就此结束自己的执教生涯。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