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瑞士赛-美国女排3-0横扫古巴 将与中国争夺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6月13日05: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进入到第五天的争夺,美国队在半决赛中迎战古巴队。结果美国队表现强势,干净利落地以3-0(25-18、25-23和29-27)横扫古巴女排,将与中国队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本场比赛,美国队的首发阵容为纳玛尼、哈默托、戴维斯、巴尔博萨、托马森、斯皮尔瑟和霍奇;古巴队的先发队员包括阿雷东多、克莱格尔、卡斯特内达、桑切斯、卡尔卡塞斯希列和席尔瓦。

  首局比赛,美国队打得顺风顺水,开局凭借纳玛尼和哈默托的进攻将比分拉开。随着比赛的深入,古巴队暴漏出一传不稳定,心态急躁的弊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古巴队队员出现急躁心理,席尔瓦和克莱格尔的进攻相继出现失误,美国队趁机扩大战果,并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美国女排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随着霍奇和纳玛尼的相继得分,美国女排以25-18轻松获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美国队延续了首局的良好状态,开局凭借哈默托的背飞、巴尔博萨的进攻以及霍奇的强攻与古巴队相持比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美国队以微弱的优势领先。暂停后,美国队接连出现无谓失误,古巴队趁机逐渐将比分迫近,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两队多次出现平局。随后的比赛,美国队的战术比较单调,主要以四号位的强攻为突破,而古巴队虽然快攻罕见,但是有二号位的定点作为牵扯,这样两队再次打成23平。关键时刻,美国队队员彰显老练,连得两分后帮助美国女排以25-23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美国队开局不利,比分落后于古巴队,但她们没有受此影响,在队长托马森的带领下打得十分耐心,第二次技术暂停后,美国队已经反超比分。局末阶段,两队再次陷入僵持之中,比分交替上升,尤其是24平后,古巴队先后丧失三个局点,最终被美国队把握住机会以29-27险胜,从而以总比分3-0干净利落地战胜老对手古巴女排,昂首晋级决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美国队的主攻手霍奇个人斩获14分,成为美国队得分最多的选手,纳玛尼以11分紧随其后,巴尔博萨和哈默托分别有9分和8分入账;古巴队方面,卡尔卡塞斯独揽17分,克莱格尔和席尔瓦分别斩获10分和9分。明天,美国队将与中国队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而古巴队将和俄罗斯女排为季军展开激烈厮杀。(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