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韩国首胜引发网友笑议:国足能赢希腊队几个球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13日09:17

  这是两支在世界足坛创造过奇迹的球队。

  2002年世界杯,韩国队挑落意大利、西班牙等劲旅,一路杀入四强。

  2004年欧洲杯,希腊队连破法国、葡萄牙等豪强,神话般捧起冠军。

  时过境迁,南非世界杯,同组的阿根廷、尼日利亚是公认的出线热门,韩国和希腊要想出线,必须死磕,拿一分就是失败。最终的结果是,灵巧的韩国人依靠李正秀、朴智星的进球,2∶0击破了身高体壮的希腊队。考虑到年初国足曾3∶0战胜韩国队,有网友笑问,“国足能赢希腊几个球?”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龚灏

  得意者

  韩国赢两球,中国队赢几个?

  南非世界杯之前,亚洲区代表韩国队的表现并不容乐观。

  年初的东亚四强赛,0∶3输给中国队,让后者22年的恐韩症从此作古。鉴于此,当韩国队由朴智星打入第二个球后,有球迷戏称,“国足赢韩国3个球,能赢希腊几个球呢?”当然,韩国人可以说,那时的韩国队没有朴智星,但5月的热身赛,韩国队却又接连输给白俄罗斯和西班牙。

  戏称归戏称,朴智星对韩国队的作用毋庸置疑,曼联球星和效力于英超博尔顿的李青龙代表了韩国队的典型风格,奔跑积极、动作灵巧,这几乎让身高体壮的希腊队寻找不到任何机会。有意思的是,希腊媒体赛前还说,“欧洲人与亚洲人存在巨大的差异,希腊人的身高将让韩国人感到恐惧”。但身高恰恰成为希腊人落败的最大弊病:因为担心韩国人打反击,希腊队起初并不敢大兵压上,显得有点保留,常见的镜头是,卡拉贡尼斯拿到球,想发动进攻时,却发现前面要么没有队友,要么就是没往前跑。等到最后时刻想发力时,已为时晚矣。

  失意者

  保守的雷哈格尔和经济危机

  不得不提的一个人是今年70岁的雷哈格尔,一个总是创造奇迹的主教练。1997年,他率领升班马凯泽斯劳滕获得德甲冠军,2004年,他又带领希腊队夺得欧洲杯冠军。功绩永远只属于历史。雷哈格尔执教希腊队多少显出其保守的性格。6年前的欧洲杯冠军主力阵容中,不少人如今依然占据着主力位置,比如卡拉贡尼斯、塞塔里迪斯、查理斯特亚斯,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的状态已大幅下滑。雷哈格尔不大喜欢起用新人的弊端,让希腊队付出代价,他们很有可能成为B组第一个打包回家的球队。

  其实,雷哈格尔也有难言之隐。虽然阿森纳主帅温格认为,希腊国内的经济危机将会刺激希腊球员打出好成绩,但事实是,经济危机极大地影响了希腊队的世界杯备战,希腊助理教练帕利迪斯说,“没钱,希腊目前处于经济危机之中,对于足球的投入非常少。财力不足,对我们备战世界杯非常不利,让我们时刻感到困难”。[数字化]

    2

  回头来看,依靠在欧洲区预选赛中的超好分组运气(同组实力最强的是瑞士),希腊通过附加赛,历史上第二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不过,在热身赛中,贵为前欧洲冠军的希腊队2∶2被朝鲜逼平,又以两个0∶2负于塞内加尔和巴拉圭。

  4

  希腊队首发11人,有四名队员是2004年欧洲杯的主力队员:2号右后卫塞塔里迪斯29岁,中场10号卡拉贡尼斯33岁,21号卡楚拉尼斯31岁,9号查里斯特亚斯30岁。

  7

  在韩国快速的进攻下,希腊队在上半场第7分钟城门失守,李正秀进球。下半时开场第7分钟,韩国又进球了,这次是穿7号球衣的队长朴智星。

  10

  之前欧洲冠军希腊队只参加过一次世界杯决赛圈比赛,那是在1994年,当时希腊队3战全败而且净失10球,这个数字甚至比2002年的中国队还差,毕竟中国队才丢九球。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