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惠若琪决赛补防得分出彩 三小将小球串联技艺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6月14日03:56
[女排小丫初长成 甜美惠若琪纯真惹人怜爱]
甜美惠若琪纯真惹人怜爱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间,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冠亚军决战在中美两国女排之间展开,结果经过四局大战,中国女排不负众望以3-1力克对手豪夺冠军。本场比赛,惠若琪以总得分27分摘得全场比赛得分王美誉,其中还包括一次毫无攻击性的防守得分。尾声阶段,惠若琪、王茜及张磊三员小将在场上演绎的一段不离不弃反击得手的好戏同样值得赞赏。

  惠若琪依靠防守也能出彩 全能球手由此可见一斑

  本场比赛从首局开始双方就陷入激战,由于中国女排连续在一传方面出现闪失,对手依靠防反成功率迅即连续追分,当对手从比分8-11落后一直追到了14平时,中国队开始加强对对手进攻的封堵。

  此时,美国女排在防反中组织四号位强攻,霍奇接二传传球直接跃起辅以小斜线进攻直接洞穿中国队前排拦网,而已有所防备的惠若琪由于卡位及时,在自己防守区域直接将球防起,但由于手型未得掌控,直接将球垫过球网,而在球急速落到对方营地后,美国女排后排防守队员巴博扎却反映不够及时,慌乱中下意识匆忙出手,球在经过她手臂之后直接滑至场外,中国队未费吹灰之力得到一分。

  从中也可看出,防守能力俱佳的惠若琪通过此次补防展示了自己良好的预判能力。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惠若琪在本次瑞士赛防守排行榜上以每局救球2.05个排在所有参赛队员的第九位。

  三小将一气呵成赢取主动 小球串联技艺尽得显露

  由于中美两队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的首次碰面,加之又更换了教练及大部分队员,因此,此番争斗双方均是势在必得。但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在先负一局不利形势下,从第二局开始展开反扑,随之连拿两局占得先机,而从第四局开始,美国女排也使出浑身解数与中国队殊死抗争,激烈场面此起彼伏。

  中国女排在第四局比分21-19领先之际,由于二传传球过于扎网,惠若琪在进攻过程中遭到对手封堵,此时在球被对方拦得即将落地之时,后排司职防守的王茜及时插上,但也只能勉强够到,皮球即刻滑至网带,惠若琪下意识地单手将球勾起,而就在此时,美国队前排队员已想当然认为此球无法救起,已经做起了欢呼手势,但在球被惠若琪拨到三米线上空时,张磊非常机警地跃起顺势一扣,直接落入对方城池,中国队慌乱中取得了这难得一分。

  三位小将在极其困难状况下一气呵成赢取了这关键一分,也从中看出,小球串联技术已经在这批小将身上有所显露。(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小将继续提高
年轻人是希望,千万不可骄傲
身体条件一般的中国队,技术是关键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