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拜纳姆带伤出战难助科比 小鲨后三节惨成隐形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4日10:56
湖人VS凯尔特人精彩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湖人客场再败凯尔特人,总比分变成2-3。拜纳姆此役带伤出战,打了31分钟,6投3中只得到6分1个篮板外加3次犯规,小鲨鱼此役没能拯救湖人,紫金军团被逼上悬崖。

  开局后凯尔特人士气高涨,挟主场之威以6-0开局,湖人在对手的紧逼下显得很被动,内线的拜纳姆遭到了绿军双人夹击的“特殊照顾”,科比在外线也显得办法不多,湖人的进攻陷入了僵局。连续两次进攻受阻,拜纳姆没有泄气,仍然坚决强打篮下。9分36秒,拜纳姆在帕金斯的贴身严防下上篮得手,并造成了后者犯规,打破了湖人的得分荒。

  小鲨的这个进球极大的提升了客队的士气,费舍尔随后连得4分,拜纳姆8分15秒和科比发生化学反应,一个非常漂亮的空中接力暴扣得手,湖人8-0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从比赛看,拜纳姆的膝伤还是给他的奔跑和移动造成了一定的麻烦,他在球场上的反应和速度明显要慢上半拍。

  不过让人欣慰的是,拜纳姆的存在,帮助湖人提高了内线的硬度,直接导致帕金斯在进攻端的威力大减,甚至没有出手的机会。5分28秒,拜纳姆和科比再次产生默契,接后者的妙传后轻松投中两分,双方比分紧咬,比分提前进入白热化。但当拜纳姆下场休息时,战局顿时发生了急剧的变化。

  由于拜纳姆有伤在身,他在次节开局与拉希德的对位中并不占据优势,也许是“禅师”想让拜纳姆蓄力在下半场多打一段时间,小鲨在次节打了不久便被换下场。皮尔斯手感发烫连连命中高难度投篮,主队逐渐将比分拉开。小鲨不在,加索尔在篮下的压力骤然增大,湖人无奈之下将进攻火力集中到外线,这导致他们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7%,绿军上半场领先6分。

  易地再战,士气高涨的主队牢牢占据主动权,皮尔斯和朗多等人势不可挡,湖人逐渐被拉开比分。好在科比突然找到手感,连连中的帮助湖人止住颓势。但也正是科比手感太炙热,加上内线的加索尔被加内特完全压制,湖人变得很依赖小飞侠,拜纳姆在内线没有获得太多的出手机会,成为了湖人的摆设。

  最后一节拜纳姆下半段出场,但他的第一次要球进攻,便被裁判吹了进攻犯规,这个很有争议的判罚极大的打击了拜纳姆的积极性。客观的说,裁判这次判罚很是勉强。此后,凯尔特人在气势上彻底压倒了湖人,紫金军团被逼的毫无还手之力,科比成为了球队唯一的火力点,眼见翻盘希望不大,“禅师”换下了拜纳姆,湖人提前放弃比赛。

  全场比赛,拜纳姆表现难以让人满意,他的6分全部是首节所得,后3节简直成为了“隐形人”。显然,湖人要想在接下的比赛中逆转战局,拜纳姆以及加索尔必须勇敢的站出来。只有拜纳姆这个点打开,加索尔的压力才会减轻,科比才不至于成为“孤胆英雄”。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