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吴鹏根/徐林胤创造历史 沙排大满贯赛首次夺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6月15日01:26
[点击观看更多图片]
[点击观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2010年世界男子沙滩排球大满贯赛俄罗斯站圆满收官,中国组合吴鹏根和徐林胤苦战三局,最终以2-1(21-17、17-21和17-15)险胜美国组合罗杰斯和戴尔豪瑟成功登顶,这是中国男子沙滩排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男子沙排大满贯赛俄罗斯站是于当地时间6月8日至14日举行,中国组合刘勇/陈诚和高鹏/李健首先在资格赛中为正赛入场券展开拼杀。首先登场的刘勇和陈诚却遭遇出师不利,资格赛第一轮即被法国组合迪格里和萨尔维蒂以2-1淘汰出局,三局比分是21-15、19-21和17-15。

  高鹏和李健随后出场直落两局以2-0小胜奥地利组合胡普费尔和施罗费尼格顺利晋级,两局比分是21-18和21-14。可惜,高鹏和李健未能在资格赛第二轮中延续胜绩,最终以1-2不敌哈萨克斯坦组合西多连科和迪亚琴科错失正赛机会,三局比分是21-17、18-21和11-15。这样,高鹏/李健和刘勇/陈诚分别并列排名第33位和第41位结束了本站的征程。

[点击观看更多图片]
[点击观看更多图片]

  作为本站13号种子的吴鹏根和徐林胤直接晋级于6月10日开战的M组正赛,首先以2-0完胜意大利组合恩格罗索和尼古拉,两局比分是21-14和21-18;随后,吴鹏根和徐林胤以2-0轻取巴西组合法比奥-刘易斯和德-保拉,两局战果是21-16和21-18;此后,吴鹏根和徐林胤再度以2-0力挫西班牙组合埃雷拉和戈维拉,两局比分是21-17和21-19。喜获三连胜吴鹏根和徐林胤跃居M组的榜首位置,得以轻松晋级复赛。

  复赛首轮休战令吴鹏根和徐林胤贮备了充沛的体能,并且在第二轮与荷兰组合纳姆尔道和斯维尔的较量中有所体现,中国组合最终以2-1力擒对手,三局比分是21-19、18-21和15-13。三局苦战再度在复赛第三轮中上演,吴鹏根和徐林胤以2-1险胜俄罗斯组合普罗卡比耶夫和博加托夫晋级半决赛,三局比分是12-21、21-19和16-14。

  半决赛以吴鹏根和徐林胤直落两局拿下美国组合詹宁斯和基南结束,两局比分是21-12和21-16。沙排大满贯赛俄罗斯站的总决赛进行得紧张激烈,吴鹏根和徐林胤最终鏖战三局以2-1险胜赛会1号种子美国组合罗杰斯/戴尔豪瑟顺利闭幕,三局比分是21-17、17-21和17-15。这样,吴鹏根和徐林胤继薛晨和张希在女子组夺冠后,中国沙滩排球队首度包揽了该项赛事的男女组冠军。(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