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评论

新京报:请王指导多打造板凳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5日02:28

  11场比赛结束后,王宝泉的队伍让人看到了中国女排重返世界一流的希望。不过回头看看他板凳上的队员,让人担心如果主力队员受伤或者状态不佳时,谁还能顶得住?

   实力相差最明显的当属二传。瑞士女排精英赛上,魏秋月的组织让中国队主攻、副攻均发挥出色,她也因此荣膺本次赛事最佳二传。回忆一下她不在的比赛,卞雨倩的进攻手段相当单一,只是打高球让主攻强攻,接应跑位跑不出来,副攻的快变完全失效。“现在国内二传里,我就觉得魏秋月特别拔尖,没人能顶替她。”王宝泉坦言,尽管发烧已经痊愈,但魏秋月的膝伤让王宝泉担心不已,之后的比赛他可能会锻炼新人:“魏秋月的膝伤让我非常担心,如果有机会要她休息保一保。为了保证世锦赛和奥运会她能上场,必要的休息是应该的。她的伤病跟冯坤当年有些相似,但还没严重到做手术的程度,所以现在要保护她,不能因为这些商业比赛、邀请赛耽误她打不了世锦赛、亚运会、奥运会,那就得不偿失了。”

   主攻方面王宝泉除了担心两位小将可能会在大赛中有起伏外,还要担心的就是如果她们发挥不好该由谁来顶替。以往的比赛中王一梅经常作为陈丽怡的替补,但效果并不理想。

   自由人方面,王宝泉在最近的比赛中都主要考验了自己的女儿王茜,不过她的防守数据还没有主攻的优秀。“王茜比较年轻,大赛经验少,心理方面不成熟,需要多锻炼继续提高。”王宝泉没有护犊子。至于接应则一直是王宝泉最头疼的事情,张磊和李娟都不足以委以重任:“李娟进攻弱,但是一传和防守稳定,张磊的进攻强,跑动能够带活场上的战术,现在仍然是需要两人在场上不时替换一下,争取做到互补。另外,张磊还需要和队伍要加强配合,多加练习。”

   本版稿件/本报记者 田颖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