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瑞士国际精英赛逆转战胜美国 中国女排四度问鼎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5日05:30

  6月14日凌晨,在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决赛中,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比1逆转取胜美国女排,第四次夺得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

  核心队员短板明显进步

  新一届女排能否培养出核心队员是她们今后能否成为世界顶尖强队的关键所在,本次比赛中,中国队主二传魏秋月以出色的组织能力盘活了全队的进攻,她的比赛经验、战术意识和技术能力在全队队员中相当出色,具备了担当核心队员的条件。在半决赛和决赛的两场比赛中中国队都一度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比分也处于落后,但在这种情况下魏秋月的组织和技术发挥相当稳定。

  另一位关键队员惠若琪无疑是本次比赛表现最好的队员,她既是中国队的主要得分手又是主接一传的队员,可谓全队的攻防关键人物。在与各强队的对抗中她表现出了很强的进攻实力和全面的技术,比赛的气质也相当出色。

  培养二传替补是当务之急

  在有伤的情况下场场首发,在凸显魏秋月在队中的核心地位时,也暴露出中国女排二传位置上的隐患。魏秋月在二传方面的天赋过人。她在传球稳定性、分配球意识、发球、拦网与防守各个环节综合而言,是目前国内最优秀的二传。然而目前困扰魏秋月与王宝泉的无疑是前者的伤病。王宝泉已经考虑到不会让魏秋月打满今年7个比赛,那么培养年轻二传就是当务之急。从综合方面来看,卞雨倩、王男两人与魏秋月存在一定差距。不出意外,王宝泉应会在卞雨倩与王男两人之中选出一人作为魏秋月的替补。 赵晨彦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