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惠若琪讨教列强嗓子喊哑 一传提高源于队伍团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15日15:56
[惠若琪与法国主持奥利弗合影]
惠若琪与法国主持奥利弗合影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15日北京报道)去年,惠若琪的出现还只是个美丽的意外,而到了今年,她已经成长为中国女排中最为耀眼的一颗新星。此次瑞士精英赛能够问鼎冠军,惠若琪功不可没,在所有项目的排名中,她有3项进入前5,一传排行上,她力压波兰选手马佳高居榜首,一共接了134个球,其中88个球到位,仅有2次失误,一传到位率达到64.18。在得分榜上,她以91分位居第二,扣球榜位列第五,而身为主攻,她的防守还在所有队员中位居第九,可谓非常难得的全面。

  “我觉得这次比赛,还是因为大家比较团结吧,互相鼓励,都是抱着拼对方的心态,位置放得比较好。我的一传没有想太多,就是想好好接,当然,也有接不好的时候,还得继续努力。”北京时间6月15日,刚刚拿到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的中国女排从法兰克福返回北京,惠若琪点评了自己本次比赛的表现。

  刚从机场出来的惠若琪,披着头发,戴着眼镜,看上去甚是文静,完全没有了场上的那种疯狂劲。之前有记者说,“惠若琪的喊叫,对于我们来说可能是鼓励,但对于对手来说,绝对是噪音”这事一点不假,从去年进队以来,只要有她在的地方,就能听见这高分贝的尖叫,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她总是充满激情,每得一分都会这样声嘶力竭。从5月底的漯河站开始,接下来的杭州站,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总共打了11场比赛,惠若琪也喊了11场。

  “我嗓子喊哑了”惠若琪说话的时候,声音还十分的沙哑,不过,对于自己能够拿到第一个国际比赛的冠军,她非常开心,“这对我们的一个肯定,也对我们的一个激励,之前我们并没想名次上的问题,因为对手都还挺强的,感觉是要去讨教,去拼每场比赛,打好每个球。”

  从去年蔡斌带队的时候,惠若琪就来到队里,如今,新赛季换成王宝泉执教,她觉得球队在经过两个月集训后还是挺有收获的,“你看我们比赛,应该会感觉不同吧,每个人的个人技术,小球串联,整体的配合都有提高。”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惠若琪场上场下判若两人。
惠若琪将成中国女排中流砥柱。
惠若琪很可爱,很喜欢这个小姑娘。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