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新华社:湖人不能把希望全部寄托在科比身上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6日00:30

     新华社洛杉矶6月15日体育专电 题:湖人不能把希望全部寄托在科比身上

    新华社记者梁金雄

    科比被冠以本世纪头十年NBA最有价值运动员毋庸置疑。可时下如火如荼的总决赛战罢五场,科比虽贵为最高得分手,可他领衔的湖人队却以2:3落后,被凯尔特人逼到了再输不起的境地。

    好在总决赛的收官之战回到了洛杉矶,也许转机会重现。

    两天前的第五场对决,科比独得38分,而队友得48分,科比命中率达48%,而全队仅为35%,科比三分球命中4个,其他人仅有3个。这个数据足以说明科比在独撑湖人。显然,湖人要想在主场实现大翻盘,科比的灵魂作用还得延续下去。

    但是,独行侠科比依旧无法给湖人带来胜利,也说明了问题的另外一面。湖人能否最终捧杯还得把胜利的根本建立在全队之上,建立在他们最擅长的三角进攻和防守上,而非前两场所显露出的把全队命运系于科比一身。

    有一战例最具代表性。上一场第三节科比独得19分,不可谓不神勇,可这节下来比分却是湖人分差从第二节的6分拉大到8分。

    总决赛打到如今,给人的突出印象是湖人越来越依赖科比,全队越战心里越没底,只好每次进攻把球都交给科比,让他创造机会。越来越疲劳的科比明显把进攻点往外移,这样他给队友创造得分的机会也大大下降。

    而凯尔特人越打越兴奋,包括蘀补在内的每位球员谁都敢去攻击篮圈,得分点的增多令湖人压住了葫芦起了瓢。

    篮球毕竟是个集体项目,凯尔特人队靠皮尔斯、朗多和加内特三人舀下的数据要远远高出科比一人,这还不算他们感觉正佳的蘀补。因此,湖人要逆转凯尔特人,除了科比神勇依然,队友必须给予强大支持,否则保证两个主场城池不失有相当难度。(完)2010/06/16 00:3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