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王宝泉:我们打出了希望 魏秋月称女排正在成熟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6:55

  昨天在瑞士精英赛上夺冠并找回感觉的中国女排,回到北京。由于世界杯冲淡了中国球迷对女排的注意力,使得女排在没有干扰的情况下,更能冷静思考她们的未来……

  王宝泉:

  我们打出了希望

  在瑞士,主教练王宝泉的能力得到认可,而王宝泉的注意力并不在此,他看重的是“全队在瑞士打出了希望”。

  的确,中国女排在瑞士呈现出上升态势,主力阵容也逐渐显露出来:主攻手惠若琪和陈丽怡表现十分出色,二传手魏秋月体现出应有价值,副攻线的马蕴文和薛明发挥稳定,小将张磊在接应二传手位置上体现出活力。

  王宝泉说:“以后派谁上场,主要是看她们自己的发挥情况,现在小队员打得多一点,惠若琪,陈丽怡都还不错,王一梅现在整个状态不是太好,上去两三次没有发挥出来。再一个就是张磊,张磊上去后有朝气,一传不是太稳定,但我感觉进攻还是不错的,从整个来看,基本是这个阵容。”

  其实,王宝泉最担心的还是二传手位置。没有魏秋月,中国队的水平几乎就下降一个档次。但魏秋月的伤病严重,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隐忧。在这个位置上,王宝泉肯定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所调整。他说:“魏秋月目前膝关节的伤还是比较严重的,她需要边养边比赛,比赛多了,膝关节的伤肯定会发展,这样打下去的话,对整个后面的比赛不利。我想王男、卞雨倩在后面的比赛,包括俄罗斯总统杯赛和大奖赛,我都会起用一下,这也是保护魏秋月。”

  魏秋月:

  中国女排正在成熟

  而对于保护,魏秋月说:“中国女排正在逐渐成熟,自己会克服伤病,力争发挥得更好。”

  魏秋月获得瑞士精英赛最佳二传手,自然很高兴。她说:“能够拿到这次比赛冠军,自己感到非常开心。新女排重新组队不久,还更换了主教练。从去年开始,全队压力很大,这次夺冠鼓舞了我们。对于我来说,就是身体比较疲劳。”

  中国女排在瑞士先后两次逆转,3比1击败俄罗斯队和美国队,最终夺冠。魏秋月说:“刚开始,我们没有打出自己的节奏,没抓到对方的弱点,但我们没有放弃,后面打得更好一些,从而取得胜利。”

  谈到王宝泉给新女排带来什么变化时,魏秋月说:“今年的中国女排和去年相比,正在逐渐走向成熟。从王指导上任以来,全队在小球、防守等方面有所提高。我们的队伍很年轻,经过输球等各个方面,付出了学费,也有所收获,现在的中国女排,需要时间和机会。”

  王一梅避谈压力

  与大家的兴高采烈不同,压力不小的王一梅在机场显得很沉默,昔日第一主攻已经面临真正的考验。

  由于受到队友的竞争,大梅已经失去主力位置。面对媒体,大梅不愿意多谈自己。在不断追问下,大梅说:“这次比赛我们能够拿到冠军,大家集体做得不错。”在记者询问自己是否受到队友冲击时,大梅有些沉默,回答也是支支吾吾。过了一会儿,大梅说:“不好意思,我要走了。”说完后,她推车离开。

  “王一梅现在的状态不是很好。”王宝泉说,“王一梅需要自己努力,如果不努力会很难争取场上的位置。” 本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