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鲁中晨报:矿工这厢有礼了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6月16日17:46

  高金国

  2002韩日世界杯,米卢说国足“要出线”,全国人民都笑了;2010年,朝鲜队号称要夺冠,没人敢笑。

  亚洲队这次很争气,而且全是东亚球队,都是咱们的老邻居。亚足联旗下的澳大利亚队首局失利,可它毕竟是“过继”给亚足联的,属“养子”;多数球迷还是会把它看作大洋洲的球队。

  现在还不知道凌晨2:30举行的那场比赛,朝鲜队会不会爆一个惊天冷门,击败巴西队。但不管这支球队是平是负、输多少球,都已无关紧要。

  重要的是,他们气势上赢了。至少,这就是胜利;至少,他们号称夺冠,没人敢笑到脸抽筋。这支世界杯上最神秘的球队,完全有可能成为最神奇的球队。原因很简单:他们可以团结得如同一个人,如同阅兵式上的士兵。

  信仰会爆发出可怕的力量。韩国人“跑死”了年老体衰的希腊队,朝鲜队会“跑死”巴西吗?或许不会。可巴西人敢去当矿工吗?

  朝鲜人敢。朝鲜队一位前教练说:“如果输球了,他们将受到惩罚,有的球员会被送去煤矿。”

  就是这样。破釜沉舟。

  换成我们,一定会想:对巴西,“保负争平”(哦,“负”好像不用“保”,那就保“负三”吧,结果2002年国足对阵巴西,负了4个——这还是巴西队最后不想打了的结果);对科特迪瓦,全力争胜;对葡萄牙,全力保平……

  气势,我们没有。更没有自信。

  国家队队长杜威看了韩国和希腊的比赛之后,无奈地感慨:这还是那支韩国队吗?这还是我们在东亚四强赛上3:0“狂扫”的韩国队吗?

  韩国队赛前敢称出线,日本队敢说四强,朝鲜队敢说夺冠,如果这次也有中国队,恐怕还是要“保负”。

  世界杯本来没中国队啥事儿。谁也不愿意在精彩的赛事面前,再想国足那些堵心窝子的事。要怪就怪韩国和日本,咋踢不行,干嘛往球门里踢呀?太不给中国队面子了。

  国足也没必要悲哀。输了球,让他们下煤矿、当矿工,目前还不现实。何况,只有岗位分工不同,没有地位高低之分,矿工怎么啦?矿工能照亮世界,臭球却能把地球搞臭。

  中国足球不仅差,还难懂。你说我们的球员富吧,人家日本、韩国的球员更富,人家怎么就没“为富不仁”,依然兢兢业业?你说我们的球员穷、球场差、底子薄吧,人家朝鲜队怎么就“人穷志不短”?

  想来想去,只有一种解释:高不成,低不就。简单点儿说,叫“不着调儿”。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