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鲁中晨报:有种“噪音”你必须忍受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6月16日17:47

  边立平

  有时候你必须忍受一些东西,比如现在,那个叫“呜呜祖啦”的东西你就必须忍受。这种具有非洲特色但是声音恼人的喇叭没完没了地叫着,好像“全世界的苍蝇都去了南非”。有的观众实在忍受不了,要求电视台转播时除去这种噪音,但这种愿望注定了只是一厢情愿。指望国际足联发禁令也是不现实的,因为国际足联的章程上没有这一条,最新的消息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明确表示这一喇叭不会叫停,所以你还得忍受!

  而教练却需要忍受来自球场之外的“噪音”。意大利极其正常的1:1逼平巴拉圭,主教练银狐里皮立刻就被口水淹没。意大利历来有慢热的传统1982年他们夺得了冠军,小组赛仅比喀麦隆和秘鲁多一个进球而尴尬出线;2006年他们也夺得了冠军,他们不但小组低迷,出线后也不在状态,连弱旅澳大利亚的大门也攻不破,终场前的一个点球,令激动不已的黄健翔情绪失控,从而导致了著名的“解说门”。

  意大利与对手踢平的结果是正常的,而教练遭受质疑也是正常的。这就是足球,这就是世界杯!

  事实上,质疑里皮的声音早在赛前就接连不断,其中最令里皮无法忍受的,是来自中国的女记者央视的陆幽的提问:“这支意大利队的后防线是不是变得虚弱了?”被里皮怒斥为“不懂足球”。巴西著名球星济科曾经诧异,没有中国队参战的世界杯,竟然来了如此多的记者。由于中国足球水平的低下,也导致了目前的中国不可能产生一流的足球记者,在国外一些大牌教练和球星眼里,中国记者的水平就是中国足球的水平。因此在世界杯这种大赛里,中国记者是非常弱势的,基本上没有提问的机会。但是,当这种机会到来的时候,他们往往以语不惊人誓不休的姿态出现。中国记者报道足球的水平不是一流的,而他们质疑教练的水平却是一流的,米卢不就是一片质疑声中离开中国的吗?

  质疑和口水是教练必须面对的场外“噪音”,多少中国教练在这种“噪音”声中失去了自我,乱了章法,最典型的就是戚务生率队参加的那次十强赛。而真正高水平教练也应该具有强抗干扰能力,里皮、卡佩罗就是如此,有人评论他们固执己见,而这种固执正是自信的体现,也是抗干扰能力的表现。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