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科比成湖人心理魔法师 被曝第六战前有反常行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7日09:41

  斯台普斯中心曾经见证过不少生死大战,比如去年湖人与火箭的第七场西部半决赛,但那些比赛很少能与昨天的生死战相提并论。湖人球员也是肉体凡胎,他们感受到了恐惧,然而把冠军球队和一支平庸球队区分开来的素质之一,就是他们不会被恐惧压倒。在两年来最艰巨的考验面前,湖人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我们必须正视自己的恐惧,并迅速找到摆脱它的办法。”湖人大前锋保罗·加索尔说,“比赛打到这个份上,我们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去前思后想。只要记住我们是为什么而战,就很容易把注意力集中在球场上,我想这就是我们取得胜利的原因。现在总冠军的归属将由一场比赛决定,我们很幸运地拥有主场优势,只要我们继续像今晚这样打球,就很有可能笑到最后。”

  自从2008年在总决赛中不敌凯尔特人后,湖人在近两年时间里组建了全联盟最才华横溢的阵容,并夺得了去年的总冠军戒指。然而在五场总决赛过后,这支球队的性格受到了质疑,关于他们更衣室内斗、信心崩溃和伤病加剧的各种负面消息也纷至沓来。事实上,在从波士顿连夜返回洛杉矶的球队包机上,湖人的灵魂人物布莱恩特已经开始为队友们打气。

  “科比并没有说太多话,我想是他的肢体语言和表情感染了我们。”大前锋沃顿说,“他一直表现得很轻松,虽然他的轻松在旁人看来依然足够严肃,但他绝对没有开口骂人,也没有乱扔东西。在回洛杉矶的路上,科比除了偶尔和我们开开玩笑,一直都很平静,当全联盟最出色的球员都如此镇静时,我们还有什么好慌张的?”

  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科比必须继续施展他魔法师般的感染力,使他的队友们带着同样平静的心态进入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在离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紧张不安、思绪纷繁都是正常的反应,科比和他的队友们并不需要做到超凡脱俗,他们只需要回想一下两年前的伤痛,就足以警醒自己。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