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吴金贵:西班牙输球被动 亚洲赢球有利中国足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17日15:2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17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6月16日晚,08年欧锦赛冠军西班牙0比1不敌瑞士队,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而随着斗牛士的轰然倒地,2010南非世界杯结束小组赛的第一轮争夺也全部战罢。

  “从这一轮的小组赛来看,智利、墨西哥、阿根廷,包括德国都还是不错的,球队打得非常快,打出了自己的技战术水平。而其他有些队实力很强,但可能有顾忌,打得比较谨慎,在比赛过程中,保守一些,考虑对手情况多一些,没有发挥自己应该有的水平。”中国足坛的名宿吴金贵对第一轮的比赛做了整体的概况。

  而在谈到最大冷门,西班牙负于瑞士那场比赛,吴金贵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西班牙在拿到欧锦赛冠军后,其他队伍开始对这支球队研究很多,“包括西班牙的联赛,之前的好几场热身赛,大家对他们都非常重视,对他们的传接球都非常了解,这也使得西班牙在比赛中的难度增加了很多。”不过,吴金贵也指出,尽管西班牙在第一场球输掉以后,情况会很被动,但球队本身还是非常有实力,“后面的比赛,他们会更加重视,也会找回自己,这支队伍还是有实力,会越打越好的。”

  在本届世界杯上,亚洲球队的表现无疑让人眼前一亮,韩国队2-0战胜曾经的欧洲冠军希腊,日本1-0力克非洲雄狮喀麦隆,而时隔44年后亮相的朝鲜队,更是在和5届世界杯冠军巴西的交手中,将对方逼得非常狼狈,尽管1-2惜败,但却赢得了所有球迷和媒体的称赞。

  对于亚洲球队的进步,吴金贵肯定这会对中国足球的发展起到积极意义。“这届比赛, 应该说亚洲球队进步比较快,韩国有多届世界杯的经验,他们找到了自己的道路,在技战术方面,结合自身特点去发展,比赛过程中,结合自身去打比赛,从比赛的效果来看非常好。我们看到了韩国、朝鲜的快速,全场紧逼,回抢,这都充分发挥了东亚人的特点,日本队则有灵巧的特点,应该来说,他们的展示非常非常的出色,他们的成功经验,中国队也可以借鉴。”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