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裁判尺度不一恐引争议 末节吹罚绿衫军成受害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6月18日12:09
湖人VS绿衫军组图欣赏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万人瞩目的NBA总决赛第七场如期上演。而同比赛一样受人关注的是本场裁判的人选,大名鼎鼎的“光头裁判”乔伊-克劳福德、丹-克劳福德和斯科特-福斯特将执法比赛。

  我们首先来简略说说这三名主裁判。本场比赛是乔伊-克劳福德本赛季第三度出现在总决赛上,此前在第一场和第五场,克劳福德也执法了比赛,当时湖人和凯尔特人各胜一场,均是主队获胜。而光头裁判克劳福德有一个更大的名号则是“万年湖蜜”,过去三个赛季,克劳福德一共吹罚了19场比赛,湖人战绩达到15胜4负,其中在主场湖人保持不败。

  而与克劳福德恰恰相反,丹-克劳福德则被球迷冠以了“湖黑”的称号。但实际上,丹-克劳福德只是一个吹罚尺度相对宽松的裁判,当年乔丹在1998年总决赛上完成经典绝杀的那个推倒拉塞尔的动作,当时丹-克劳福德就视而不见,未吹犯规。而在总决赛第三场,丹-克劳福德吹罚了比赛,有效地控制了此前犯规过多的场面,将比赛还给了球员,而当时是湖人赢得了胜利。

  至于福斯特,同样颇有争议,他曾与著名的涉赌裁判多纳西有非常亲密的关系,因此一度被媒体推上风口浪尖。而福斯特吹罚了总决赛第四场比赛,凯尔特人战胜湖人,将总比分扳成2-2平。但如果抛开这些非议,这三名裁判仍然是NBA联盟最好的裁判,有着丰富的执法经验,吹罚总决赛第七场也是当之无愧。

  如果以裁判的资历和吹罚尺度区别而言,乔伊-克劳福德无疑是裁判焦点中的焦点。不过在前三节比赛,裁判的哨子相对来说比较宽松,除了加内特在上半场因为繁重的防守压力遇到犯规麻烦之外,其他人基本上都能从容出现在上场。而总决赛第七场,情绪明显略显紧张的球员们成了比赛的主角,凶悍的防守,离谱的失误,这都构成了比赛的元素。

  不过在第四节开局,裁判们的判罚突然变紧,连续吹罚凯尔特人犯规,让凯尔特人的防守显得手足无措。而我们要知道的是,以凯尔特人和湖人的防守方式而言,一旦哨子变紧,对凯尔特人是非常不利的。而到了比赛后半段,凯尔特人后场的哨子更是频频响起,科比和加索尔连续投篮造犯规得手,而比赛后半段,湖人的罚球成了涨分的最主要手段。终场前25秒,凯尔特人仅仅落后3分,但此时裁判的哨子决定了整场比赛,科比进攻不成,但裁判吹罚了凯尔特人防守犯规,华莱士被罚下。

  而在其他一些小细节上,裁判也偏向了湖人。终场前6分48秒,凯尔特人领先一分,湖人进攻不中,加索尔抢前场篮板未果,但裁判吹了华莱士第五次犯规,球权又回到湖人手里。而之后的比赛,加索尔更是频频造成加内特和皮尔斯犯规。而在最后6分28秒内,湖人的防守仅仅被吹罚了一次犯规。

  当然,裁判的确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比赛,但湖人能够赢得整个系列赛的胜利,依靠的还是整体的实力,内线的优势,以及关键时刻的球星战术。无论是谁的球迷,都应该祝贺湖人的夺冠。(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