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 2010亚运会国家高尔夫球队实战录 > 国家高尔夫球队最新动态

亚运会集训队选拔赛发布会 别克品牌将冠名支持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8日18:49

  2010年亚运会高尔夫球比赛将于11月17-20日在广州举行,为选拔出我国最优秀的业余高尔夫球运动员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组织了“2010亚运会高尔夫球集训队选拔赛”,面向所有中国籍高水平业余运动员,力求公平、公正、公开,为国家选出最优秀的男女业余高尔夫球运动员,为国争光。

  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有: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立伟,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大正,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四部部长、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司库杨杰,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四部副部长、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庞政等各位领导,以及选拔赛冠名赞助商、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施弘,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孙立平等。

  亚运会是检验我国业余高尔夫球发展水平、代表国家赢得荣誉的重要赛事,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一向给予高度重视。此前,中国国家队曾远赴美国进行春训,并参加多场国内职业赛事,历练队伍。而本次选拔赛,是高尔夫入奥以来国家集训队的第一次公开选拔赛,将对中国的高尔夫球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对于本次选拔赛,张小宁表示:“希望以公开的方式举办此次选拔赛,吸引我国现有的高水平业余运动员参加,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选拔赛,选出最优秀的选手,代表国家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为了选拔出最优秀的运动员,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深入研究了项目规律,参考了R&A世界业余官方积分排名办法,结合我国高尔夫球运动发展的实际状况,针对亚运会的竞赛形式,专门制定了《2010年亚运会高尔夫球集训队运动员选拔办法》,并通过互联网进行公示,确定2010亚运会高尔夫球集训队选拔赛的竞赛规程和选拔办法如下:

  本次亚运会国家队选拔赛共有四场:第一场和第二场比赛,于6月29日-7月2日、7月5日-8日在山东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举行;第三场和第四场比赛,于7月13日-16日、7月20日-23日在广州九龙湖球会举行。具有参赛和报名资格的运动员包括:国家集训队现役运动员;2007年1月1日至2010年6月1日期间,曾在全国业余比赛中获得前三名的男、女业余运动员;在海外留学训练的男、女业余运动员;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推荐参赛的优秀业余运动员。

  参赛球员至少要参加三场选拔赛,并依据其中最好的三场比赛成绩积分,计算出平均积分排行榜。选拔赛结束后,分列积分榜男子前5名、女子前4名的运动员直接成为亚运会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另外,亚运会国家集训队队委会将根据运动员2009年度的比赛成绩、训练数据等综合表现确定男女各1名运动员进入亚运会集训队。队委会将入选的运动员(男子6名,女子5名)名单报小球中心,批准后,正式成立亚运会国家集训队。8月1日-11月16日,亚运会集训队将进行赛前封闭训练和队内选拔,最终确定参加2010年亚运会的男子4名运动员和女子3名运动员,并报小球中心批准后生效。

  鉴于本次选拔赛和亚运会的重要意义,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给予了鼎力支持,并冠名赞助。别克品牌一向积极关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作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战略合作伙伴,别克品牌先后赞助多项国内外重要赛事,既支持职业高尔夫的国际大型赛事,比如汇丰冠军赛,又致力于高尔夫球运动面向大众的普及与推广,大力支持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以及别克车主挑战赛。此次冠名赞助国家队选拔赛,是别克品牌与高尔夫国家队的首次深度合作,是别克品牌与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结合更加紧密的一次全新尝试和体现,为选拔最优秀的国家队运动员、培养出色的高尔夫后备人才做出贡献。

  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5个月的时间,本次新闻发布会代表亚运会国家队选拔、备战工作的正式开始。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领导下,国家队将以高昂的斗志和全新的精神面貌出现在亚运会的赛场上!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