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江苏举重队被停赛一年 奥运冠军教练被终身禁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8日23:01

  新华社南京6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展鹏)江苏省体育局18日下午通报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处罚决定:苏州女子举重队管新蕾等队员因使用违禁药品被禁赛两年,教练员曹新明被终身取消教练员资格,江苏省举重队被停赛一年。

  今年2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兴奋剂检查组突击检查苏州女子举重队,在教练员和运动员宿舍内查获拟睾酮素及丙酸睾酮等违禁药物。随后在兴奋剂检查过程中,运动员管新蕾、陈玲不配合检查,破坏受检样本的完整性,干扰兴奋剂检查实施。运动员杜淼兴奋剂检查样本呈蛋白同化制剂(美雄酮)阳性。在5月19日的听证会上,苏州女子举重队的兴奋剂违规行为被判定成立。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的处罚决定,运动员管新蕾、陈玲和杜淼被禁赛两年。教练员曹新明被终身取消教练员资格,终身不得从事体育管理工作和运动员辅助工作。教练员唐卫芳、辅助人员陶娟被禁赛四年。此外,江苏省举重协会被警告,江苏省举重队被停赛一年。

  江苏省体育局和苏州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完全拥护这个处罚决定,严肃查处,决不姑息。苏州有关部门已决定给予此次违规事件的直接责任人曹新明开除党籍、撤销一切行政职务的处分,将陶娟开除出运动队,给唐卫芳行政记大过处分。

  此外,江苏省体育局决定成立反兴奋剂中心,抽调专职工作人员开展反兴奋剂的教育管理工作,切实加强专项治理工作,建设反兴奋剂的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反兴奋剂警示教育活动。(完)

  相关介绍:

    在禁赛的三名选手中,1991年出生的管新蕾最为出名。她在2009年十一运会63公斤级的高水平较量中,力挫世界冠军欧阳晓芳等,首次参加大赛即夺得冠军。其中抓举成绩118公斤,超世界纪录2公斤;挺举成绩147公斤,超世界纪录5公斤;总成绩265公斤,超世界纪录8公斤!赛后管新蕾被誉为中国女子举重的希望之星。而1989年出生的陈玲则是十一运69公斤级的银牌得主,她在决赛中一鸣惊人,险些将奥运冠军刘春红拉下马。


    管新蕾和陈玲的主管教练曹新民也是中国女举的功勋教练,他因为培养出陈艳青而为人所知,将陈艳青从一个10岁的小姑娘锻造成了两届奥运金牌得主,如今被终身取消教练资格。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