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世界杯32强国脚支持谁:阿迷多多 邓卓翔挺韩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6月19日08:32

    搜狐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正进行的如火如荼,作为球迷数量最多的中国自然不甘寂寞。其中,中超球员、教练、足坛名宿等都有自己力挺、支持的球队;阿根廷、西班牙等热门球队FANS甚多,而近邻韩国队也得到了很大一部分球员、教练的支持。纵观本届世界杯,来自欧洲、美洲、亚洲、非洲的球队均不缺少来自中国的加油声。

  阿根廷:赵旭日、高峰、白岩松等

  阿根廷是中国足球人的最爱之一。其中国脚赵旭日就对阿根廷钟爱有加,赵旭日表示:“喜爱阿根廷源于梅西,他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员;而球星云集的阿根廷的观赏性也非常强。”阿根廷的支持者除了诸多现役球员外,“快马”高峰也是阿根廷的支持者;高峰表示:从个人感情讲,非常希望阿根廷捧得大力神杯。提到阿根廷的支持者,必须提到的一人便是白岩松,众所周知白岩松对阿根廷的钟爱可以用疯狂来形容。

  巴西:于根伟、徐媛等

  五星巴西与阿根廷一样向来不缺来自中国的支持。除了众多现役球员外,天津足球标志性人物于根伟便是巴西的支持者;于根伟表示:“巴西的风格、打法非常鲜明,特别是邓加执教后球队攻守平衡愈加成熟。”在5月底举行的女足亚洲杯中,女足球员徐媛不幸右脚韧带撕裂。这段时间一直在家养伤,因此她也同普通球迷一样观看世界杯,比赛一场都没落下。“除了看球赛,就是睡觉。”徐媛说,“我支持巴西!当然希望巴西获得冠军。”徐媛告诉记者,自己最喜欢的球星就是巴西的大罗;中国球迷对巴西的钟爱由此可见一斑。

  西班牙:于海、黄勇等

  当红国脚于海曾留洋荷兰,但其最爱却是西班牙。于海表示:“西班牙的足球风格让我闻到了艺术气息,他们的中场很强大;而这种强大绝非是球星堆积的成果,而是对足球的理解。”除了于海之外,前国脚黄勇也是西班牙的追随者,黄勇非常喜爱巴萨;所以其便成为了坚定的西班牙追随者。

  英格兰:孙继海等

  在中国足坛中,英格兰的支持者首推孙继海;毕竟孙继海是第一位登陆英超联赛的中国球员,并在英国生活了6年之久。在谈到英格兰队时,孙继海认为:如若卡佩罗能够将杰拉德与兰帕德调配得当的话,那么英格兰的中场将非常值得期待。

  荷兰:于汉超等

  橙衣军团荷兰队是当红国脚于汉超的最爱,于汉超在看过荷兰与丹麦的比赛后谈到:“很爽,荷兰人赢的很轻松。”随后于汉超表示:“如今的荷兰队非常团结,队中拥有一大批天才球员。”而于汉超对荷兰队的世界杯前景也非常乐观。

  韩国:邓卓翔、马林、冯潇霆等

  由于韩国是中国的近邻,所以支持韩国队的中国足球人也非常多。在韩国输给阿根廷后,邓卓翔表示:“我认为韩国的出线可能非常大,韩国的实力很不错并擅长打硬仗;我看好他们晋级16强。”而辽宁主帅马林也表示:“虽然韩国输给了阿根廷,但我觉得韩国实力不错,我看好他们打败尼日利亚晋级16强。”除此之外,征战韩国联赛的冯潇霆也说到:“韩国队的实力还是很不错的,我看好他们超水平发挥击败尼日利亚,我相信他们能进入16强。”

  非洲球队:毛剑卿等

  野性奔放的非洲球队在中国足坛也不乏支持者;如陕西队的毛剑卿。在谈及喜欢的世界杯球队时,毛剑卿表示:“我非常喜爱非洲足球的奔放,看他们踢球很有激情,而足球恰恰需要这种激情。”随后毛剑卿表示:自己最喜欢的球队是有德罗巴的科特迪瓦,和拥有埃托奥的喀麦隆。并且毛剑卿坚信非洲球队一定能闯入世界杯8强。(雨乔)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