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前快船主帅盛赞西班牙人 称紫金军团应谢加索尔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9日09:27

  文/前洛杉矶快艇主教练

  麦克·邓利维

  湖人赢得了他们队史上的第16个总冠军,那么你们认为他们最应该感谢的球员是谁呢?显然是加索尔,他在比赛当中的出色表现让凯尔特人的防线无力抵挡,与此同时,湖人在他的带领下连续挺进,最终夺得比赛的胜利。事实上在本轮系列赛当中西班牙人一直都有着如此出色的表现,类似这种比赛本应该是科比来接管比赛的,但是“飞侠”并没能达到人们的期待值,这个时候湖人需要有人挺身站出来,于是加索尔便有了如此出色的表现。

  这样的比赛已经超越了一场比赛的范畴,甚至也比一次总冠军更有价值。在绿紫军之战的第七场生死战较量当中,湖人在过去已经吃到五连败,而这次他们则突破了这个魔窟。湖人花费了重金来打造这样一套豪华的阵容,就现在的情况来看,他们也极有可能会实现另一次三连冠的霸业。要知道,凯尔特人在总决赛历史中的第七战里,从来都没有输过,他们史上总决赛的第七场战绩为7胜0负,但是这一刻湖人创造了属于他们的历史。

  这并不是一场在比赛场面上极具观赏性的厮杀,两支球队都承受了极大的压力,难以将球投进篮圈。这种陷入进攻困境的情况湖人在首节当中率先体验到的,他们的进攻篮板极为出色却依然还是落后于绿衫军。不过篮板的重要性始终是明摆在场上的,在总决赛的七场比赛厮杀当中,篮板球领先的队伍最终都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当然,篮球是五个人的游戏,因此在第四节当中并不只是加索尔一个人有出色的表现,科比此前连续投篮不中,但是关键时刻也有所得分。同样的,德里克·费舍尔和罗恩·阿泰斯特在场上也命中过关键三分,所有的这些都构成了湖人最终夺冠的霸业。不过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还是要将赞誉声留给加索尔,他的几次内线强攻,以及关键篮板成为湖人赢球的基础。他坚持了极为凶悍的比赛作风,成为这支球队真正的中轴力量。湖人如果真的要感谢谁的话,那么不是科比,而应该对16号说谢谢。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