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湖人“抢七”逆转夺冠科比获MVP 阿泰先谢老板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19日11:32

  NBA总决赛18日落幕,湖人总比分4比3击败凯尔特人获得两连冠,这也是湖人队史上的第16座总冠军奖杯

  之前的四次总决赛“抢七”中,湖人都输给了凯尔特人,不过湖人在18日终于改写了历史。2009-2010赛季NBA总决赛18日落下帷幕,湖人在第七场大战中,主场以83比79逆转击败凯尔特人,卫冕总冠军,这也是湖人夺得的队史上第16座总冠军奖杯,目前他们距离夺冠次数最多的凯尔特人仅仅剩下一次。科比则凭借七场比赛的完美表现,捧起了总决赛MVP奖杯。

  最“烂”科比仍获MVP

  最后的战役无疑让所有人都十分紧张,科比当然也不例外,全场比赛科比的表现几乎可以用“烂”来形容,虽然他得到23分外加15个篮板,但他的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5%,根本没有像之前的比赛那样全能而又不可阻挡。不过科比在这个系列赛中确实表现出了一名超级球星应该有的水平,总决赛的MVP也自然落在了科比手中。

  在前6场比赛中科比场均贡献29.5分,而命中率超过了40%,但是18日科比似乎变成了另一个人。科比没有想到自己会变成这样,菲尔·杰克逊说:“也许是因为他今天太希望能有所表现了吧,这反而影响了他的状态。”是的,18日的比赛对于科比来说实在太过重要,两年前就是这个对手将他击倒在地,抢走了他梦寐以求的总冠军。而在18日,“飞侠”终于完成复仇,全场比赛他贡献了23分。而在这个系列赛中他场均拿下28.5分,凭借这种出色的表现,科比再次荣膺了总决赛的MVP。

  战至抢七已没有输家

  跌宕起伏、悬念丛生,5年来的第二次“抢七”最大限度地吸引了球迷的眼球,虽然科比率领的湖人笑到最后,让人敬佩他们的心理素质和战斗力,但这并不意味着凯尔特人输掉了全部。

  几名“老掉牙”的球员所组成的球队居然能够打到总决赛、居然能够连续淘汰热火、骑士和魔术、居然能和强大的湖人战斗到最后一刻,他们应该知足了,因为全联盟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敢保证能在斯台普斯中心击败湖人。

  我们不能不佩服皮尔斯的勇往直前,不能不对用一条腿打球的加内特竖起大拇指,不能不惊讶雷·阿伦在全场盯防科比的情况下依然健步如飞……这些才是总决赛如此精彩的根本,所以说凯尔特人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却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尊重。诚然,下个赛季球迷很有可能不会再看到“三巨头”一起战斗的场面了,但拥有这样的回忆不是更完美吗?

  (刘巍)

  最强阿泰终于圆梦

  尽管科比得到了当天的最高分,但如果选择湖人“救世主”的话,那个人非阿泰斯特莫属。整场比赛,阿泰保持了极强的求胜欲望,他也用表现证明了湖人放弃阿里扎签下自己的价值所在。

  步行者、国王、火箭、湖人,“野兽”的职业生涯在不断的变化中,但他的目标显然只有一个——总冠军。与小奥尼尔合作,“奥本山事件”毁掉了一批青年才俊;在萨克拉门托,马丁就像“玻璃人”难以搀扶;追随阿德尔曼,姚麦更是难以团聚。阿泰想到了湖人,上赛季总决赛时,阿泰就前往湖人主场“献媚”,当本赛季如愿成为“紫金军团”一员后,阿泰显然看到了自己戴上职业生涯第一枚总冠军戒指的希望。就像他赛后所说的:“感谢老板、感谢‘禅师’、感谢所有人!”现在,阿泰已经实现了自己的夙愿,但我们无从得知的是他的下一站会是哪里?

  (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