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世界杯时间NBA依然坚挺 湖人第16次捧冠军金杯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19日12:56

  北京时间昨日,就在墨西哥战胜法国几个小时后,NBA总决赛抢七大战在美国洛杉矶的湖人主场上演。

  在前三节始终落后的情况下,科比率领湖人上演了一部绝地反击式的好莱坞戏剧性大结局,第16次站在了NBA的巅峰。

  即使这次的NBA总决赛,打着传统豪门恩怨、小飞侠科比等招牌,仍有不少媒体质疑,在世界杯的影响下,NBA的人气会受到怎样的冲击……

  然而,数据说:世界杯时间,NBA依然很坚挺。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陈琳 林树京

  回放

  湖人第16次捧起冠军金杯

  昨日,湖人主场以83∶79险胜凯尔特人队,第16次站在了NBA的巅峰。

  这场比赛是过去31年以来总决赛出现的第五次“抢七”决战。湖人队命中率仅有32.5%,罚篮命中率只有67%,前三节始终落后对手,可他们比对手多抢13个篮板和多罚20次球。第四节过半时,湖人利用一波9∶0的高潮反超比分,并最终以4分险胜。科比24投仅6中,但仍以23分成为全场最高得分手,并连续第二年获得总决赛MVP。他与队友费舍尔一起成为现役夺冠最多的球员,距“飞人”乔丹6顶总冠军桂冠仅差一顶。接受采访时,他诙谐地说,“只是比‘大鲨鱼’多得一次冠军而已,我向你保证。” 尽管如此,去年加盟湖人的阿泰斯特才是当场明星,第二节球队无法打开局面时,在最后一分钟对手疯狂反扑时,正是他的及时回应稳定了湖人军心。全场,他收获20分,加索尔也贡献了19分和18个篮板。

  至于主帅杰克逊,他的总冠军戒指总数已超过传奇中锋比尔·拉塞尔的11枚。为此,他只好一个手指戴两个钻戒了。

  质疑

  史上人气最低的NBA诞生?

  对球迷们来说,这绝对是一个过瘾的夏天:晚上看世界杯,白天看NBA。但从球迷热情到赛后谈资、媒体报道,全部集中在世界杯上,NBA总决赛的声音极少。有预测说,NBA将受到世界杯的冲击,迎来史上人气最为低迷的一届。

  据了解,一组世界杯收视数据近日正式发布。据35个城市的收视率调查数据显示,阿根廷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以6.87的收视率位列前期比赛收视第一名,西班牙对阵瑞士的比赛排名第二。此外,在北京、上海、广州等8个中心城市里,世界杯的总体份额每日达到了30%—40%,而整个世界杯期间,中国的收视人口已经超过2亿,世界杯影响力之大,已经赶超了绝大多数其他类型的体育赛事。即使是来自北美的电视收视数据也显示,NBA总决赛收视率有所下滑。美国1∶1战平英格兰后,据法新社报道,约有1450万美国观众收看了这场比赛,创造了近16年来美国男足比赛收视率新高。《华尔街日报》更是用“世界杯阴影下的NBA”这样的词来形容。

  [在美国]

  有什么影响?世界杯年的NBA总决赛的影响力和曝光率必然大打折扣。但它是NBA,出于品牌维护,它不会为世界杯让路。同理,即将在英国举行的温网也是如此。

  影响大不大?在曾有足球荒漠之称的美国,NBA的吸引力无疑更大一些,每个球队都有自己固定的忠实球迷群体。当然,事实上,美国最流行的运动还是美式足球,即使再来个贝克汉姆,这也不可能有太大改变。

  说法

  总决赛收视不低

  事实上,许多人预测及期待的世界杯收视率完胜NBA的情况其实并未出现。昨日某些网站的“篮球公园”热度一度超过“天下足球——疯狂世界杯”。湖南经视NBA节目负责人张吉陵透露:“世界杯并没有给NBA的收视带来太多影响,总决赛的收视率暂时还没有出炉,但想必不会太低。而16日的收视数据显示,当天的比赛收视率1.4、收视份额10.89,成绩不错。”张吉陵表示:“总体而言,这一届NBA的收视率相对平稳,第六场还正好赶上了端午节放假,很多人观看。所以说,世界杯会影响NBA的说法其实有点过于牵强。”

  张吉陵还认为,从某种程度上看,世界杯与NBA还是互补的。“世界杯四年一次,自然是比NBA更具冲击力,但这种冲击没有必然。相反,世界杯给球迷营造出了很好的体育氛围,吸引了更多人参与到了看球评球的活动里。比如,16日当天的《午间360度》收视很好,这正是一档点评世界杯的节目,很多人可能都是看完NBA继续看世界杯报道的。”

  而且在中国,NBA比赛正好是上午,工作时间也能通过网络等媒体观看。对许多要上班不能熬夜看球的人来说,NBA反而是比较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