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全国业余高尔夫希望赛 > 希望赛最新新闻

湖州温泉高尔夫俱乐部驻场教练 支招特色洞攻略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9日16:01
球场远眺

  3号洞:蜿蜒山中四杆洞

  此洞蓝T为398码的四杆洞,球道很窄,从山上往下打落差约20米。球道右侧的一片斜坡是茶林,左侧则是一个大下坡,红桩就插在坡下面的竹林之前。一旦球打进竹林,必须在红桩区补救。



  支招一:3号洞是一个小右狗腿洞,如果选手经常打右旋球,应尽量瞄着球道左边打球比较安全。如此,第二杆能看到旗杆就可以直接攻果岭。

  支招二:1号木喜欢打一点左旋球的选手,可以对着球道右边的大斜坡打,因为球可以滚回球道。

  支招三:1号木开球距离超过310码的,建议用3号木。310码左右处的水沟发难,若继续用1号木容易打穿。

  8号洞:峰回路转五杆洞


  8号洞是上下落差近60多米的炮台五杆洞,距离为512码,从发球台到安全区,左右两侧都是大树林,球道窄。球道本身是左高右低的斜坡,尽量靠球道右边打第二杆才有上果岭的机会。在发球台至果岭288码到302码左右的球道左侧,沙坑设下伏笔。此外,球道150码左右的位置,左侧有两颗大树,球开到左边会影响第二杆的发挥。



  此洞应选小一号的杆,距离上宁近勿远,宁右勿左。只要有机会第二杆攻上果岭,就有机会抓鸟或射鹰。

  11号洞:危机四伏三杆洞


  11号洞黑T长 241码,果岭形状是一个窄窄的横条形。此洞危机四伏,抓鸟的机会微乎其微。如果果岭上没法停住球,保帕就是最理想的成绩。

  旗杆位置如果靠前,球手可以打短一些,因为果岭坡度很大,可以切杆上去,力求保帕。但如果切过了,往回打很难停住球,容易滚出果岭;旗杆位置如果靠中和后,要以防球进前面的沙坑为主,不防距离打多一点。

  (感谢浙江湖州温泉高尔夫俱乐部驻场教练邓兴华对本文的支持)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