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历史六大矮巨人 土豆博格斯上榜小将军压阵

内特-罗宾逊
1/6

内特-罗宾逊

2010年06月20日07: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篮球是巨人的运动,但有的时候这些人高马大的大个子们也难免被一些身高不足6英尺的“矮巨人”抢了风头。尽管身高是“矮巨人”的最大劣势,但是他们却把速度、偷袭、鬼魅发挥到极致,而且他们还经常上演四两拨千斤的好戏。下面我们就盘点一下NBA历史上最出色的六位身高在6英尺以下的“矮巨人”。

  【矮巨人第六位:内特-罗宾逊】

  内特-罗宾逊身高5英尺9英寸,效力联盟6个赛季中,这位三届扣篮王出战338场比赛,场均出战24分钟得到12分。08年效力尼克斯是他职业生涯中的黄金期,场均可以贡献17.1分、3.9篮板、4.1助攻、1.3抢断。

  本赛季中段,“扣篮王”罗宾逊加盟“绿衫军”,当所有人并不看好这位矮个子后卫时,罗宾逊在东部决赛第六场中顶替受伤的朗多出战,第二节罗宾逊狂砍13分,正是凭借着他的异军突起“绿衫军”历史性的第21次闯进总决赛,“土豆炸弹”也成为他的新绰号。至于随后的总决赛第五场中,罗宾逊更是与“大宝贝”戴维斯完全统治了比赛,他们也被人称之为“史莱克与驴子”。

(责任编辑:侯坤)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