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新华日报:哨声响过呜呜塞啦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20日07:21

   世界杯开赛以来,南非留给人们最深刻的印象莫过于呜呜塞啦。不过,裁判这两天刺破云霄的哨声,甚至让人们忘记了呜呜塞啦。呜呜塞啦至多影响球员间的沟通,而裁判的哨声却能制造冷门和冤案。

  一场比赛下来,最不应该出名的就是裁判。除了光头裁判科里纳留下英名外,其余闻名于赛场的裁判,一般都没什么好事。世界杯作为全世界球员、球迷四年一次的盛大节日,更忌讳裁判来抢风头。自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虽然有一些判罚小有争议,如南非队守门员收获的红牌,但总体上还是有章可循,而18日两场比赛的执法裁判的判罚却有失偏颇,也引起了众怒。

  来自西班牙的主裁判马伦科,首次亮相世界杯,就给球迷留下刻骨铭心的印象。这位老兄可谓明察秋毫,他的眼睛里揉不得哪怕一点尘埃,于是他不停地亮黄牌,德国队前锋克洛泽很幸运地在上半场就领到第二张黄牌而被罚下场。克洛泽的犯规介于可判可不判的两可之间,这时就考验裁判的执法艺术了。马伦科接二连三地掏黄牌,明显打断了流畅的比赛节奏,最终甚至直接影响了比赛结果,成功抢戏。

  如果美国队小组最终被淘汰,来自马里的库利巴利则要负主要责任,就是他的一次误判,把美国队反超比分的球吹掉了。如果要为库利巴利找个借口的话,那就是他太紧张了,以至于把一个莫须有的“拉扯犯规”强加给在禁区内抢点的美国球员头上。而反反复复重放的电视镜头始终都无法给库利巴利找到任何依据,倒是斯洛文尼亚队球员有犯规的嫌疑。

  精彩的比赛离不开高水平的执法,世界杯比赛尚未过三分之一,后面的比赛将会更加激烈,争议可能也会更多,千万别让莫名其妙的判罚毁了世界杯这场盛宴。 林华维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