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长春亚泰

韦迪:国奥输球早在意料中 球员进取心不如亚泰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6月20日08:12

  本报记者 李刚 尽管卡巴雷罗、宗垒、王栋、张笑非、高健、刘卫东等伤兵需要休养,但日前沈祥福表示,他会派上竞技状态最好的球员迎战国奥队。昨天下午,在国奥打中超和中甲系列对抗赛第二轮比赛中,一支堪称“全新”的长春亚泰队主场2比0击败国奥队。因为沈祥福麾下不仅多了许多陌生的“90后”面孔,而且还有一位来自塞尔维亚的试训外援。

图为吕建军庆祝破门(查看组图)

  球迷:用呐喊接受比赛

  中国球迷向来眼高手低,南非世界杯期间,一场并非国内顶级赛事所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不过,昨天下午,近两万名春城球迷顶着酷暑来到长春经开体育场,虽然带着挑剔的眼光,但他们却用激情的呐喊声接受了这场比赛。

  本场比赛中,中国足球专职副主席韦迪、副主席于洪臣亲临现场督战,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比赛的重要性。上半场,沈祥福派出了一套由杜震宇领衔的中超阵容,唯一的变化是来自二队的前锋程长城占据了一个先发位置。第41分钟,里卡多接姜鹏翔边路传中球,门前抢点得分。下半场,双方练兵的意图更加明显,长春亚泰替补席上只剩下了米田贺和文成华没有出场。而国奥队一方也走马换将,遣上多名生力军。不过,第77分钟,亚泰梯队球员杨达助攻吕建军再下一城。

  韦迪:国奥进取心不如亚泰

  刚刚从南非世界杯观摩回来,韦迪就来到长春观看国奥队的比赛,足见他对国奥队的关心。不过,与长春亚泰一战,国奥队并没有表现出较强的战斗力,上下半场各失一球似乎可以说明问题。对此,韦迪表示,国奥队打得难看是预料之中的事,只是我们看中的不是结果,而是这个过程。

  中超、中甲因世界杯休战给了各俱乐部一个再次调整和学习世界杯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中国足协希望组织一些比赛解决国字号球队光练不比的难题。“我们的几支国字号球队普遍存在一个致命的问题,光练不比,这很难提高水平。现在,我们组织这样的比赛,目的就是解决他们比赛不足的问题。”韦迪说,“本场比赛,国奥队打得并不好看,我们早就预料到了。本来他们水平就低,而且这支国奥队自组建以来并没有表现出一种上升的势头,而是一种停滞状态。我们希望这支队伍能够尽快成熟,所以利用一切机会安排一些比赛。”

  虽然世界杯期间球迷的味口被吊了起来,但能有近两万球迷来到现场为双方助威,令韦迪非常感动。“长春的球迷非常热情,他们为亚泰也为国奥队加油,球迷希望他们有所进步,这也是我们所关心的。”韦迪说。

  与长春亚泰一战,国奥队的表现不如上一场与辽足的比赛。虽然创造出一些机会,但整体上没有长春亚泰积极,“作为年轻球员应该更具进取心和主动性,但也应该给国奥队更多的时间,这段时间他们不是为比赛而练,而是一天两练,身体可能处于疲劳,但取进心不强烈,显然是最致命的问题。我想国奥队过三个月或者半年,肯定会有质的变化。”韦迪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